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干事创业敢担当——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③

19-08-0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干事创业敢担当

  ——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③

  本报评论员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确保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担当,折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本色。回首走过的光辉历程,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凭着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也要看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敢于担当,重在行动,必须有抓落实的作风。近些年,党风、政风建设驰而不息,广大党员干部化压力为动力,用心谋事、尽心干事,努力把“担当”付诸实践。但也有少数人,在“其位”不谋“其政”,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这种消极行为,导致很多工作落实不力,严重阻碍各项事业发展。对此,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引为以戒,坚守信念防线,强化责任意识,充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不畏惧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避重就轻,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推进发展中见实功。要无私奉献、甘于付出,拿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干劲,凭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只争朝夕奋斗、脚踏实地干事,不断把工作往深里做、向实处落。

  敢于担当,贵在坚持,必须有钉钉子的精神。俗话说,“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但凡干事创业,只有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才能聚沙成塔、积土成山。被誉为“梯田王国”的庄浪,几代人征山不止、治水不休,苦战半个多世纪,成功建成了百万亩梯田,彻底告别了曾经的贫瘠。当前,甘肃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每一项任务,都需要我们沉下心来,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一往无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毅力,肩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要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查实情、出实招,把力量用到点子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不断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切实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让我们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涵养担当精神,锤炼担当能力,展示担当作为,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精彩推荐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