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19-08-05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安宁蟠桃会举行 今年“桃王”诞生

  朱宗灿代父领“桃王”奖金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进入8月,十里桃乡安宁又迎来鲜桃成熟的季节。8月4日,2019年安宁区蟠桃会在仁寿山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桃王大赛也在此拉开帷幕。

  A有机栽培让白凤桃的口感色泽等提升了档次

  一大早,安宁堡的种植户们便聚集在仁寿山广场,拿着自家精心挑选的鲜桃装篮并摆上展台,等待专家们的评鉴。专家从果实外观、果实肉质、色泽、光洁度、风味、气香等10余项内容评判果实优劣,并统一使用测糖仪对白凤桃的含糖量进行评比打分,现场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经过层层测评,来自安宁堡的朱克祖荣获桃王大赛一等奖,由他的儿子朱宗灿代为领奖。据朱宗灿介绍,他家的桃子个大,味美,色泽亮丽,已经连续三年获奖,今年拿到了“桃王”荣誉十分开心,明年将再接再厉。

  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毛晨阳告诉记者,近年来安宁区对本地桃树栽培进行了改良,取得了显著效果。该街道紧抓安宁白凤桃的金字招牌,坚持以扩大桃品牌影响力,增加桃种植面积,拓展桃农增收渠道为己任,今年栽植苗木1.7万余株,引进新优桃品种达到30个。目前已建成有机白凤桃种植基地,该基地采用原生态培育方式,灌输特色有机肥料,滋养土地,助力保水、保肥、供肥,使有机白凤桃的甜度、口感、色泽、果型均在传统种植的基础上提升了档次。

  B推广白凤桃线上销售 桃农增收树品牌

  在保证桃产量稳步提高的同时,安宁堡还打破历年白凤桃售卖的传统区域,扩大了电商销售平台,达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划定了仁寿山广场、黄家滩广场、红艺广场、中海河山郡四处正宗安宁白凤桃临时销售点,还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顺丰快递等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推广安宁白凤桃的线上销售,以达到桃农增收,品牌保护的目的。

  据悉,拥有“十里桃乡”美誉的安宁堡,是全国闻名的四大仙桃原产地之一,被誉为“中国仙桃之乡”。盛产的白凤桃荣获“中国十大名桃”称号,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2018年“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中荣获“金奖”。

  2019年蟠桃会是安宁堡文化品牌、生态旅游品牌、农产品品牌融合的重要节会,也是旅游文化和生态农业的联姻。本次节会将进一步扩大安宁白凤桃的影响力,助推安宁堡特色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也将对安宁堡的开放、发展、进步起到推动作用,对加快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强区和打造“精致兰州”,创造宜居宜业宜游名区做出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之一胡说:网络文学绝对不是流量文学”
  • 兰州:水位渐退,水上巴士今复航黄河边上又热闹起来了 兰州:水位渐退,水上巴士今复航黄河边上又热闹起来了
  • 70对!汉唐风! 这场集体婚礼太赞了 70对!汉唐风! 这场集体婚礼太赞了
  •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增补16种基本药物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增补16种基本药物
  • 甘肃“双拐教师”坚守乡村三十载:红烛可燃尽 不能亏孩童 甘肃“双拐教师”坚守乡村三十载:红烛可燃尽 不能亏孩童
  •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全国巡回报告会兰州站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全国巡回报告会兰州站举行
  • 青城古镇以“荷”为名邀您来打卡 青城古镇以“荷”为名邀您来打卡
  • “一节一会”重要分项活动、第三届卓尼风情旅游艺术节启幕 梦回卓尼,领略雪域明珠的秀美 “一节一会”重要分项活动、第三届卓尼风情旅游艺术节启幕 梦回卓尼,领略雪域明珠的秀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