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兰州:水位渐退,水上巴士今复航黄河边上又热闹起来了

19-08-05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水位渐退,水上巴士今复航黄河边上又热闹起来了

  近日,居高不下的黄河兰州段水位终于渐渐退去,8月4日,市民们惊喜地发现许久不见的羊皮筏子重新出现在黄河岸边,趸船、茶摊等也陆续恢复经营了。

  8月4日,记者在城关黄河大桥看到,两只羊皮筏子载着游客漂流在河面上,不一会,又有一艘快艇迅速通过。

  在中山桥附近,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嬉戏玩耍,羊皮筏子、快艇一字排开,沿线停歇许久的趸船、茶摊已基本恢复营业,有不少市民坐在船上喝茶、聊天。

  位于吴家园黄河段的沐尚娱乐综合体的经理张莉告诉记者,8月4日因黄河水位下降,沿河的趸船、茶摊已陆续恢复运营,他们店也开始营业了,毕竟河水断断续续涨了一个多月,让他们这种“水上生意”大受影响,希望河水退去后生意能快快好起来。

  据悉,今年6月以来,受局部降雨增多和上游泄洪的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偏高,黄河风情线淹没区域较大,沿线船舶、趸船等经营项目全部停止。进入8月后,黄河水位慢慢回落,沿线茶摊、趸船、快艇等水上项目终于可以恢复经营了。

  虽然高水位已退,但给码头沿线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淤泥厚度达到80厘米以上,部分基础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毁坏。兰州水运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早日恢复航线,让市民上下班可以乘坐水上巴士,连日来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各码头积极开展清淤工作,经过不分昼夜的全力奋战,水上巴士一号线及水上巴士定制公交航线将于8月5日恢复运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仍在汛期,黄河兰州段的防汛预警仍未解除,部分湿地、健身步道完全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同时,兰州海事、水运部门会组织人员对码头、河岸通道,以及趸船的锚系缆绳、快艇机械动力等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同时还要进行清淤和清理漂浮物作业。在确定水位回落至正常水平后,方可解除水上经营禁令。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水上巴士航线时间表】

  水上巴士一号线:

  兰州港码头-十里店码头南/北岸运营时间:早上7:20-9:00,下午5:20-7:00,单程票价:3元/人。

  水上巴士定制公交:兰州港码头-金牛街码头运营时间:早上7:50、8:20,下午5:30、6:30,单程票价:5元/人

精彩推荐

  • 70对!汉唐风! 这场集体婚礼太赞了 70对!汉唐风! 这场集体婚礼太赞了
  •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增补16种基本药物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增补16种基本药物
  • 甘肃“双拐教师”坚守乡村三十载:红烛可燃尽 不能亏孩童 甘肃“双拐教师”坚守乡村三十载:红烛可燃尽 不能亏孩童
  •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全国巡回报告会兰州站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全国巡回报告会兰州站举行
  • 青城古镇以“荷”为名邀您来打卡 青城古镇以“荷”为名邀您来打卡
  • “一节一会”重要分项活动、第三届卓尼风情旅游艺术节启幕 梦回卓尼,领略雪域明珠的秀美 “一节一会”重要分项活动、第三届卓尼风情旅游艺术节启幕 梦回卓尼,领略雪域明珠的秀美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三泉村菜农在管护南瓜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三泉村菜农在管护南瓜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启动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