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深入渭南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9-08-02 14:17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8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渭南镇就市督查组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张智明一行来到渭南镇雷下村,随机入户走访了雷桂兰、雷勤学、雷兴旺、雷升文、王建保等贫困户,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兜底保障、健康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空心院”拆除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督查活动结束后,张智明主持召开了渭南、中滩、石佛三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市、区督查组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就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会部门负责人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实施意见和建议。张智明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张智明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已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迈坎时期,区直相关单位和渭南、中滩、石佛镇切实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3+3”冲刺清零、“百日会战”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危房改造等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清零任务实现脱贫目标。

  张智明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和渭南、中滩、石佛镇切实要进一步掌握政策,肩负责主体任,俯下身子深入一线指导工作;要真正把干部动员起来,准确掌握户里资料,如实反映家庭人口、土地面积、家庭收入、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要真正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认真学习政策,不断提高镇、村及帮扶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镇党委书记、镇长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俯下身子深入到村到户督查指导干部工作。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走过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人员,严厉问责,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区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扶贫办、水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及渭南镇、中滩镇、石佛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精彩推荐

  • 麦积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委2019年度政党协商上半年政情通报会召开 麦积区委2019年度政党协商上半年政情通报会召开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在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上交流发言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在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上交流发言
  • 霍定明督促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工作 霍定明督促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会
  • 张智明深入渭南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深入渭南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张智明带队“八一”前慰问驻地部队 张智明带队“八一”前慰问驻地部队
  • 甘肃新兴版画的形成与发展 甘肃新兴版画的形成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