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海波:以钉钉子精神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9-07-29 2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9日,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海波要求,要坚持在改革创新上抓落实。要以贯彻落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为主线,加强统筹协调,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推动司法改革措施精准落地;要全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入推进“分调裁审”改革,着力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总结梳理各级法院改革典型经验,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服务质量。坚持在忠诚履行职责上抓落实。要抓好履行审判职责与服务全省大局相结合,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大力开展“六大扶贫行动”,依法审理惩治涉扶贫领域犯罪案件,继续实施富民产业培育帮扶项目,确保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目标如期完成。坚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抓落实。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打实的行动上;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一堂“必修课”,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全省法院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必须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持续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坚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抓落实。院庭长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带头坚持真理、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人员分类管理,严格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执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体干警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锤炼过硬作风,塑造良好形象,心无旁骛地做好各项工作。

  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审判员,副巡视员,直属法院院长,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清凉固原携优惠政策走进兰州 邀兰州市民避暑休闲度假 清凉固原携优惠政策走进兰州 邀兰州市民避暑休闲度假
  •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