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李桥乡:整治人居环境厚植乡村底色

19-07-29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杜明阳) 今年以来,山丹县李桥乡紧盯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广泛发动、狠抓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初显。开展“清垃圾、治污水、改厕所、整村容”为重点的“三清一改”行动,完成高庙等村社沿路沿线门面统一风貌改造,拆除废旧房屋43户,清理残垣断壁51处。科学布局绿化用地,栽种白榆树、红柳、沙枣等9类苗木1000亩,着力重点打造村落景观、河滩景观,美丽村落充满活力,农村“颜值”不断提升。

  按照“畜禽进小区、后院变庭院、村庄变景点”的思路,对户农户后院圈舍、危墙等进行重建,因地制宜对后院空闲土地采取硬化+复垦等方式进行改造,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21处。

  结合空置房拆除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合理开发利用闲置土地,拆除“空心房”351户,投资2477万元,建成居民楼4栋,安置贫困户161户599人。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全面健全落实村庄清扫保洁制度,修建垃圾集中处理点10个,配备可拖运垃圾斗24个,投放垃圾桶340个。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