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19-07-29 14:44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为建设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我市广播电视保障能力,为我市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7月26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心和支持下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活动在天水广播电视调频转播台举行。

开班仪式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勇杰代表局党组作了动员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传媒科科长刘旭东对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王勇杰在动员讲话中说,庆祝建国70周年是全党、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节庆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是党中央交给全国各级广电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每一位参训人员要立足实际,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珍惜平台,端正学习态度,抓住学习培训的重要机遇,增强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广播电视技术水平。要以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思考,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要发挥好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坚持学以致用,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广播电视传输工作新思路;同时,及时做好检修维护,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积极做好维护管理和应急保障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是广播电视部门的第一要务,是立身之本,在重大节日、重要播出时段、敏感期的安全播出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此次培训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强队伍、抓安全、促发展、保稳定的实践中去,为迎接建国70周年期间安全播出、传输任务做好充足准备。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当天培训中,技术专家就模拟发射机、数字发射机日常维护和常见故障处理作辅导讲解;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对模拟发射机、数字发射机等设备进行实装操作,解决常见故障的处理;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专业技术工作经验交流。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特邀发射机厂家技术专家,对我市从事广播电视事业的技术人员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就如何娴熟运用广播电视设备、如何维护保养设备等基本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提高等专业问题进行辅导培训。最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传输机房和广电博物馆。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广播电视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播出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术,理论结合实际解决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技术问题。全体参训人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全市广播电视系统技术交流培训班开班

全市广播电视行业技术骨干和相关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 武山县消防大队:两名群众被困井下 武山消防紧急救援 武山县消防大队:两名群众被困井下 武山消防紧急救援
  • 武山县组织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督导甘肃省情况反馈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督导甘肃省情况反馈会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豆角,高原夏菜,天然好菜(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豆角,高原夏菜,天然好菜(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 张智明督查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