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19-07-29 09:48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每年七八月,走进武山西梁、温泉东梁、城关南峪沟、马力远中、桦林寨子、高楼柴坪等山区,一排排、一行行翠绿细长的豆角挂满了支架,放眼望去宛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家家户户忙着采摘豆角。新修的水泥产业路上,一辆辆满载豆角的农用车往来穿梭,菜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近年来武山县大力实施豆角产业扶贫工程的真实写照,也是产业助推整县脱贫的缩影。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武山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产业扶贫相关政策要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整县脱贫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宣传动员,因地制宜发展豆角富民产业,有力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近两年,县财政每年列入专项奖补资金1000万元,在全县4个贫困片带大力扶持推广豆角种植,增产增收效果显著,群众认可度高。2018年,全县豆角种植面积达5万亩,产量达10万吨,产值达2.5 亿元,种植豆角的贫困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豆角已发展成为武山种植区域最广、面积最大的高原夏菜,也是群众增收最快的富民产业。

  (武山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关招宏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在武山鲁班山品尝武山豆角宴)

  今年,武山豆角获得了大丰收,全县共完成豆角种植5.2万亩,预计总产量达到10万吨。截至目前,共销售豆角4万吨,产值达2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一番。大量销往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兰州、西安、郑州、成都各大城市及东北、内蒙等地,价格保持在2.0元/斤到4.5元/斤,相对稳定。(武山豆角咨询电话是:0938——4993558)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为武山豆角代言)

  (天水在线小编在武山鲁班山品尝武山豆角宴)

  (天水在线小编在武山鲁班山品尝武山豆角宴)

精彩推荐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豆角,高原夏菜,天然好菜(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豆角,高原夏菜,天然好菜(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武山“金豆角”托起贫困群众致富梦(图)
  • 张智明督查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石佛镇脱贫攻坚工作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
  • 成少平督查指导马跑泉镇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成少平督查指导马跑泉镇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圆满收官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圆满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