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区: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4天

19-07-29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亮)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武都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4天,优良天数占比96.1%。空气质量指标PM10均值为43ug/m3,PM2.5均值为23ug/m3;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四项指标均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

  党的十九大以来,武都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成立了武都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武都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武都区秸秆粉碎还田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大气环境精准监测(监控)系统投入运行,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通过责任到人,划片管理,强化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四烧”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开展餐饮、砖瓦、私立医院等行业的执法检查,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燃煤炉灶、露天烧烤摊点、道路扬尘和各类施工场地进行了集中整治,空气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

  为继续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武都区将进一步细化压实各单位大气污染治理和监管责任,强化空气污染应对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做好道路清扫保洁、施工扬尘控制、餐饮油烟管控、秸秆焚烧遏制等工作,加强日常检查、联动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建立完善全区大气污染源动态管理体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图解丨助阵“一会一节”,这场文艺盛宴将在甘肃甘南上演!
  •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甘肃气候》《甘肃气候图集》出版发行 秦大河、丁一汇院士作序推荐(图)
  •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甘南州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打造生态文旅胜地(图)
  •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盛夏时节的石庙梁“草长莺飞 牛马成群” 美不胜收(图)
  •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一会一节”场馆长啥样?本网记者带你先探馆(组图)
  •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酒泉瓜州县建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 改善环境助农增收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兰州震撼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