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财政厅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支持生态环保工作

19-07-28 10:4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财政厅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支持生态环保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省财政厅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积极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以来,省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逐年增加地方财政投入,三年累计安排各类生态环保专项资金534.08亿元,重点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项目实施,为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撑。

  近几年,省财政厅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加快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修订完善了《甘肃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有效改善了祁连山冰川与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石羊河下游生态保护治理区等6个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持续加大投入,支持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山水林田湖草试点项目建设和矿业权退出补偿等生态保护修复。2016年底,省财政厅争取国家将我省纳入全国首批4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省份,统筹整合相关资金,有序推进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目前,试点项目已完成工程投资64.11亿元,占总投资的78.64%。

  同时,省财政厅落实资金10.84亿元,由金昌、酒泉、张掖、武威4市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52宗补偿式退出矿业权予以补偿。目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144宗矿业权已全部退出。

  在编制2019年预算时,我省财政部门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点事项予以保障,新增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与监测监管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用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监测监管能力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介绍,省财政厅首期出资20亿元,设立了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基金,推进我省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积极落实天保工程、退耕还林(还草)、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湿地保护补助等各类生态补偿资金168.31亿元,推动了我省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重点领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

精彩推荐

  •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 特别提醒 汛期危险!黄河岸边 莫做“亲子游戏” 特别提醒 汛期危险!黄河岸边 莫做“亲子游戏”
  • 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启幕 百名车手 飞驰“最美赛道”(组图) 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启幕 百名车手 飞驰“最美赛道”(组图)
  • 兰州举办体验非遗国粹——活字印刷术活动(图) 兰州举办体验非遗国粹——活字印刷术活动(图)
  •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 甘肃多地迎来红色旅游热 甘肃多地迎来红色旅游热
  • 柴彦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还不如发现自己家最好的孩子 柴彦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还不如发现自己家最好的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