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19-07-28 10:0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连续两天,兰州热浪滚滚,34℃以上的高温向人们宣示着炎夏的来临。当许多市民行色匆匆地穿过闷热的街头,一头扎进空调房“避暑”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始终有一群勤劳的工作者顶着骄阳、迎着酷暑,在高温炙烤下坚守岗位,完成工作。他们中有的在环卫一线上挥汗如雨,有的在烈日下骑着车送着快件、快餐……

  1 环卫工:再热再晒也要“站好岗”

  7月27日,兰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上午11时,在安宁西路,汗水从环卫工甘玉玲的脸颊上不住地流淌下来。大热天,她依然戴着帽子,穿着长衣长裤。甘玉玲说,干活时穿着工作服是有些闷,但是好在能遮挡太阳的照射,要是穿短袖,长时间在高温下干活胳膊肯定会被晒伤。

  在环卫战线上干了19个年头的甘玉玲每天清晨4时上班,一直到晚上10时下班。现在正值酷暑天,由于天热,每个环卫工的脸都被太阳晒得通红,但大家都说,为了确保城市干净整洁,再热再晒也得“站好岗”。“脸上的汗流多了就随便擦一把,渴了就拿出水杯喝口水,累了就在马路旁或树荫下稍微休息一下。”甘玉玲说,为了防止中暑,她和同事们会自备一些药物、茶水,有时候自带的水喝完了也会去附近商家要点水喝。

  2 快递员:一天要送300件包裹

  虽然这两天的气温很高,但中通快递的快递员王先生却没有丝毫懈怠,因为每天都有送不完的包裹。7月26日中午时分,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已经送了一大半包裹的王师傅骑着三轮车来到了安宁区费家营某超市附近。今年30岁的他干快递工作4年了,胳膊和脸已经被晒得发红。“太阳再毒,快件也要及时送到。”王师傅说,做快递员很累,但感觉很快乐。“现在正值盛夏,酷热难耐,一天送完300件左右的包裹需要12个小时。”

  3 送餐员:我不能偷懒

  连续3天,兰州都出现了34℃以上的高温,很多人不想出门,中午吃饭就会叫个外卖。这是城市里很多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近段时间,送餐员的工作因为高温变得异常忙碌。26日中午,负责安宁区万新路一带的外卖送餐员王师傅在一天最热的时刻,顶着烈日,身着厚实的长袖防晒服,送出了30多单外卖。

  “还有三四个单没送,送了才能吃饭。”和王师傅闲聊的几分钟时间里,他正拿着手机核对订单,然后骑上他的电动车,直奔一家餐厅取餐。

  “手机显示的高温已经是32℃了,开着电动车有点儿风感觉能稍微好点,最头疼的是这种天气要爬楼送餐。”王师傅说。“但这是一份多劳多得的工作,所以我不能偷懒。”说起自己的收入,王师傅稍有些自豪。他说,虽然累,但付出的辛苦也有好的回报,要是每天都像最近这段时间接这么多的单,再多努力加加班,一月收入七八千元不成问题。

  正和记者聊着,他手机里又派来一个单,王师傅整理了一下厚厚的防晒服,和记者道别后再次出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多地迎来红色旅游热 甘肃多地迎来红色旅游热
  • 柴彦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还不如发现自己家最好的孩子 柴彦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还不如发现自己家最好的孩子
  • 听甘肃本土文学的声音 “陇韵诗心·岁月留声”诵读会举行(文图+视频) 听甘肃本土文学的声音 “陇韵诗心·岁月留声”诵读会举行(文图+视频)
  • 上半年甘肃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增长 上半年甘肃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增长
  • 兰州奥体中心昨日奠基 位于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 计划2022年3月竣工 8月作为省运会主场馆 兰州奥体中心昨日奠基 位于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 计划2022年3月竣工 8月作为省运会主场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中科院院士邓子新受聘甘肃省重点实验室 助推微生物科技研究 中科院院士邓子新受聘甘肃省重点实验室 助推微生物科技研究
  • 书法家李逸峰做客《金城书法沙龙》 浅谈书法学习中的梯次问题 书法家李逸峰做客《金城书法沙龙》 浅谈书法学习中的梯次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