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听甘肃本土文学的声音 “陇韵诗心·岁月留声”诵读会举行(文图+视频)

19-07-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时而徜徉麦地体味“麦客”生活的五味杂陈,时而感知历史畅游神秘的西部大地……从小说到散文到诗歌,27日晚,“陇韵诗心•岁月留声”——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甘肃本土文学作品诵读会”在甘肃省兰州市金城大剧院精彩上演。甘肃省著名朗诵艺术家边城、临溪、海玲等老中青朗诵家齐聚一堂,将作家王登渤、马步升、汪小平、戈舟、徐兆寿、张存学等二十余位作家的作品用声音艺术完美呈现。

  “陇韵诗心•岁月留声”诵读会现场

  朗诵者正在诵读邵振国《麦客》       

  诵读会在作家邵振国的《麦客》中缓缓拉开帷幕,随着朗读者抑扬顿挫的声音,聆听者看到了《白色庄窠》,再次感受了《鸠摩罗什》和《日落莫高窟》的文化魅力。牛庆国的作品《饮驴》、高凯的作品《恭请佛把我摆放在天祝的高原上》、古马的作品诗歌《高岸》……声音与甘肃本土文学的碰撞,上演了一出文学诵读的饕餮盛宴。 

  高平朗诵个人作品《明月出草原》

  当代著名诗人、甘肃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主席高平朗诵他自己的作品《明月出草原》时引得台下聆听者掌声经久不息。他寄语青年人:一要阅读古代经典,阅读古典文学,古典文学领域广阔,有许多思想值得我们继承,一个青年作家,不懂得古汉语是一种耻辱。大家都应该去学习。同时要阅读外国文学,拓展文学素养;二要深入思考,唯有深入思考,才能书写思想;三是要甘于寂寞,埋头甜干,不要抬头张望名利,享受创作的喜悦,这样才会实至名归。

  

合诵、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陌上书会协办。“精致兰州 书香金城”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自5月启动以来,在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内将有16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遍撒金城,力求让广大读书爱好者在浓浓书香中尽情享受高品质的阅读生活。

精彩推荐

  • 共叙军民鱼水情——甘肃省双拥工作综述 共叙军民鱼水情——甘肃省双拥工作综述
  • 大型史诗情景剧《回道张掖》震撼首演 大型史诗情景剧《回道张掖》震撼首演
  •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 特别提醒 汛期危险!黄河岸边 莫做“亲子游戏” 特别提醒 汛期危险!黄河岸边 莫做“亲子游戏”
  • 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启幕 百名车手 飞驰“最美赛道”(组图) 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启幕 百名车手 飞驰“最美赛道”(组图)
  • 兰州举办体验非遗国粹——活字印刷术活动(图) 兰州举办体验非遗国粹——活字印刷术活动(图)
  •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