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上半年甘肃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增长

19-07-28 10:4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上半年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近日从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全省省属监管企业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开门红”的基础上,上半年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完成工业总产值1074.4亿元,同比增长9.55%,利润总额44.82亿元,同比增长37.31%,呈现出工业生产和经济效益同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截至6月底,32户省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2110.84亿元,同比增长6.03%;完成营业总收入2933.61亿元,同比增长16.17%,工业生产势头良好,收入和销量稳步增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同时,实现利润总额44.82亿元、净利润33.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31%和48.72%,特别是二季度该两项指标环比一季度分别增长187.39%和267.54%。除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外,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事故起数和工亡人数分别同比降低58.82%和52.63%,运行质量逐步提高。

  今年以来,省属企业平衡、优化资金成本和资金来源,积极采用各种融资手段和工具,推动直接间接融资有效开展,融资规模达到2154.81亿元。此外,省属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引入各类社会资本改制上市和引进社会资本合力振兴支柱性产业等手段,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共有各级省属企业547户实现了混改,占全部省属企业的40.31%。

  在固定投资和重点项目方面,省属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6月底,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4.66亿元,同比增长111%。今年省属企业有44个项目列入全省重大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558.03亿元,1-6月完成投资230.3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1.28%。

精彩推荐

  •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德利“工笔重彩花鸟画个人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一场三馆一中心 三年后去兰州奥体中心看省运会
  • 特别提醒 汛期危险!黄河岸边 莫做“亲子游戏” 特别提醒 汛期危险!黄河岸边 莫做“亲子游戏”
  • 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启幕 百名车手 飞驰“最美赛道”(组图) 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启幕 百名车手 飞驰“最美赛道”(组图)
  • 兰州举办体验非遗国粹——活字印刷术活动(图) 兰州举办体验非遗国粹——活字印刷术活动(图)
  •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兰州:炎夏来临,高温炙烤,但热浪挡不住劳动者的脚步
  • 甘肃多地迎来红色旅游热 甘肃多地迎来红色旅游热
  • 柴彦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还不如发现自己家最好的孩子 柴彦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还不如发现自己家最好的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