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12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19-07-2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12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大名单,我省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等12个村入选,这些乡村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此次我省入选的乡村还有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天堂村、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张掖市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还将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为基础,依托全国乡村旅游监测中心,开展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监测分析。此外,为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国家两部委将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等方式,适时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开展考核评估,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