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腾讯新闻甘肃内容总监张子艺:智媒时代请尊重读者的选择权

19-07-25 2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腾讯新闻甘肃内容总监张子艺做题为《新媒体趋势与地方媒体运营实战技巧》讲座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7月25日下午,腾讯新闻甘肃内容总监、甘肃企鹅新媒体学院负责人张子艺应邀做客中国甘肃网,为全网站员工做了题为《新媒体趋势与地方媒体运营实战技巧》的讲座。张子艺认为,进入智媒时代,以媒体为主导的内容分发已失去市场,充分尊重读者选择和意愿,通过人工智能和个性分发结合满足读者需求,才会有更广泛的受众。

  当日的讲座,张子艺围绕新媒体的运营策划等知识点展开,以腾讯新闻的相关优质案例为例证,和中国甘肃网编辑、记者就智媒时代如何维护公众号,如何实现个性分发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腾讯新闻甘肃内容总监张子艺和中国甘肃网编辑、记者交流

  张子艺说,在纸媒时代,读者事实上并没有太多话语权,媒体想为读者分发哪些信息,读者就必须接受哪些信息。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信息高速传播,读者获取新闻渠道越来越多。如果此刻新闻人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不去理会读者的感受和需求就非常危险。

  张子艺建议,在智媒时代,媒体高度融合,信息更加多元。这就要求编辑记者更懂读者的需求,以读者的需求出发去采写发布信息,将读者的选择权时刻放在心上,个性化,多元化为读者提供综合服务。同时在智媒时代,基与大数据的智能运算会为精准推送带来帮助,但是也需要人工辅助来让这项工作更懂读者,更具价值观。

精彩推荐

  • 兰资环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 兰资环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
  • 甘肃省高院发布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高院发布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启动“涉军维权宣传周”活动(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启动“涉军维权宣传周”活动(图)
  • 甘南碌曲:赏万人锅庄 迎草原盛会(图) 甘南碌曲:赏万人锅庄 迎草原盛会(图)
  • 现场直击!万人锅庄舞动碌曲草原(图) 现场直击!万人锅庄舞动碌曲草原(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0)】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0)】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5)】精准扶贫 临夏在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25)】精准扶贫 临夏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