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相约“一会一节” 十大主题避暑旅游产品邀您畅游如意甘肃

19-07-26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陇周刊(2019年 第25期)【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王超 摄

  慢行远方·环西部火车游 

  “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甘肃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市场和铁路客运资源优势“双融合”,推出的铁路客运+旅游融合发展的核心客运旅游产品。从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品牌、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效率着手,“环西部火车游”变以前“列车绕着景点过”为现在“火车朝着景点开”,倾力打造了“列车+宾馆、列车+美食、列车+美景、列车+休闲、列车+娱乐、列车+文化”的旅游新模式,精心推出了“1+6+N”旅游列车开行新模式,构建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经营产业链,让旅客畅享奔赴诗与远方途中的“慢火车、悠生活”,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游客坐着火车游玩的“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日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为服务保障“一会一节”等国际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在加开暑期13趟列车的基础上,再加开6列“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并积极与各地旅行社合作,采取个人提前预约专车接送或统一乘坐大巴汽车接送等多种方式,让广大游客享受到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

  出行线路:

  1、河西走廊·西行漫记: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

  2、华夏寻根·人文始祖:兰州—通渭—天水

  3、问道崆峒·养生之旅:兰州—平凉

  4、陇上江南·行摄山水:兰州—哈达铺—陇南

  5、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兰州—中卫—银川

  6、欢乐方特·奇幻之旅:兰州—嘉峪关

黄河石林露营地 刘姗 摄

    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纵贯甘肃南北,流经甘南、临夏、兰州和白银四市州913公里。置身黄河两岸,体验“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观景象,饱览黄河初成时期的婉约秀丽,领略黄河成河后的磅礴气势和高峡平湖,悉数黄河文化、都市风光、自然山水、民族风情,黄河旅游的乐趣、无边的清凉惬意尽在其中。

  线路推荐:

  宁夏银川—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水川湿地公园)—兰州(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五泉山、吐鲁沟、兴隆山、玉泉山庄,兰州新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梅园生态园、西部恐龙水乐园)—永靖(永靖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和政(和政松鸣岩风景区、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夏河(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碌曲(碌曲则岔石林、尕海湖、郎木寺)—玛曲(玛曲黄河首曲)—四川若尔盖

  避暑游主题活动:

  1、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7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 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黄河旅游带”沿黄城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文创旅游商品大赛、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联席会议、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精致兰州·夜游黄河、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兰州映象》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2019兰州第四届青岛啤酒节将于8月2日至9月2日在水车博览园举行,兰州演艺集团将每晚驻场表演,并推出花样繁多的互动活动。

  2、兰州市将在7月至9月期间,开展以啤酒节、文旅驿站建设、黄河夜游、特色夜市街区打造、文化惠民演出等为主题的十大文旅活动,打好“避暑牌”“黄河牌”“游乐牌”“美食牌”,丰富兰州夜间旅游产品和市场,大力发展兰州“夜经济”,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兰州,品读兰州。

  3、兰州新区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一是2019·兰州新区“Bright·Future”美好未来音乐节,将于9月7日—8日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以西(纬五路以南、纬七路以北)举办;二是首届“甘肃银行杯”晴望川传统服饰表演赛7月份在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举办;三是晴望川夏季篝火晚会在7月—10月期间每周五、六晚19:00常态化举办。四是蓝天城儿童体验中心将于8月10号—8月11日开展乐享其间,开动大脑猜猜猜主题活动;8月1日—8月3日举行“小小军人齐上阵,红星闪耀敬国强”主题活动。

  4、白银区第三届荷花美食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水川湿地公园于7月19日开幕,节会为期10天,分设黄河假日城、乡村旅游两个会场,融美食体验、激情水上互动、大型儿童游乐互动、网红互动、全民垂钓竞技大赛、激情啤酒广场、综合文艺汇演、媒体采风等主题活动于一体。

  优惠措施:

  兰州新区:

  1.西部恐龙水乐园、敦湖温泉

  活动时间:7月1日—8月31日

  西部恐龙水乐园优惠政策:学生票原价180元,活动价138元(全日制大、中、小学学生);双人票原价360元,活动价335元;亲子票(一大一小)原价300元,活动价275元;家庭票(两大一小)原价480元,活动价435元。敦湖温泉优惠政策:办理2000元储值卡,温泉门票9.2折,赠送价值396元礼包一个;办理5000元储值卡,温泉门票8.5折,水乐园门票9折,赠送价值1288元礼包一个;办理10000元储值卡,温泉门票8折,水乐园门票9折,赠送价值2080元礼包一个;办理50000元储值卡,温泉门票7折,水乐园门票8折,赠送11106元礼包一个;办理100000元储值卡,温泉门票6折,水乐园门票8折,赠送价值19636元礼包一个。

  2.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中心

  活动时间:7月10日—8月28日

  优惠政策:1+1亲子套票(3次)原价540元,现价398元;1+1亲子套票(5次)原价900元,现价588元。

  3.长城西部影视基地

  活动时间:7月5日—8月27日

  优惠政策:欢乐套票原价280元,优惠价150元。活动内容:套票包含园区门票、玻璃吊桥、真人CS、彩虹滑道、卡丁车、陆地坦克、碰碰车等游乐项目。

  4.现代农业示范园

  活动时间:7月17日--9月5日

  优惠政策:草莓采摘原价100元/人,现价30元/人(入园畅享,另赠送1斤),1.2米以下儿童免费,一名成人仅限带1名幼儿。秦川驿站消费满500元送价值100元代金券1张(当次消费不可使用)、示范园当季随机水果一份。

  5.免费景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兰州新区栖霞湖、兰州新区牡丹园、百花公园。

陇南宕昌 张珊珊 摄

  清凉高地·生态避暑游 

  打开中国地图,甘肃像一块巧夺天工的如意,镶嵌在西部的崇山峻岭间。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在这里交汇,秦岭和祁连山在这里遥相呼应。走进甘肃的名山大川和草原牧地,巍峨的群山、茂盛的森林、繁多的物种,既有北方名山之雄奇,又有江南水乡之柔美,蓝天白云、连天碧草、山川河流、溪流声声、松涛阵阵,远离炎热、靠近清凉,青山绿水之间的登高避暑胜地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线路推荐:

  张掖(焉支山、山丹军马场、康乐草原、马场滩草原、扁都口万亩油菜花)—景泰(寿鹿山)—兰州(兴隆山、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临夏(和政松鸣岩)—甘南(冶力关、扎尕那山,玛曲草原、甘加草原、桑科草原、当周草原)—陇南(官鹅沟、八力草原、武都万象洞、千坝牧场、文县天池、两当云屏)—天水(麦积山、武山水帘洞、卧牛山森林公园、甘谷古坡草原、青鹃山休闲旅游度假区、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沟景区、清水三皇谷森林公园、清水花石崖景区、张家川平安草原)—定西(贵清山)—平凉(崆峒山、庄浪关山大景区、华亭莲花台、崇信龙泉寺)—庆阳(子午岭、宁县九里沟)

  避暑游主题活动:

  1、7月19日,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扁都口油菜花节在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开幕,以“生态、和谐、健康、融合”为理念,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四海游客徜徉万顷油菜花海,体验不一样的甘肃之美。

  2、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将于 7月31日至8月7日在陇南市西和县举办,包括开幕式、民间乞巧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著名学者乞巧文化讲台等12项内容。

  3、2019陇南原创歌舞系列演出活动将于7月底至8月初在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大景区举办,将遴选优秀陇南原创歌曲、歌舞进行演出,丰富旅游产品要素,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官鹅沟旅游观光、避暑休闲。

  优惠措施:

  1、凡持广州、深圳两地至陇南登机牌的广东省游客,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2、凡持青岛市居民身份证到陇南的游客,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古浪战役纪念馆 张振国 摄

  重温经典·红色励志游 

  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拥有“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遍布全省的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在党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工业的摇篮,“南梁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旅游地是中国人的精神高地,承载着塑造社会价值观的重大使命。暑假期间,带着孩子去陇原红色旅游景点感悟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革命洗礼,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普遍选择。

  游程推荐

  胜利曙光旅游线(东北线):

  兰州—定西(通渭榜罗镇革命遗址、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六盘山—庄浪—泾川—庆阳(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环县山城堡战役遗址)—延安魏巍丰碑旅游线(南线):甘南迭部(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临夏(康乐景古红色政权革命纪念馆)—兰州

  铁血精神旅游线(西线):

  兰州—武威古浪(古浪战役遗址)—张掖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铁山精神纪念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金塔航天公园)—玉门油田(铁人故里)—敦煌(星星峡)星火燎原旅游线(东线):兰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革命遗址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定西—天水(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兰州。

  优惠政策:

  甘肃红色旅游景区大部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天水武山摩崖大佛  张珊珊 摄

  醉美避暑·温泉养生游 

  甘肃的温泉资源比较丰富,省内有多处知名温泉景点,武威药王温泉、天水麦积山温泉、武山温泉、清水温泉和定西通渭温泉是其中的代表,堪称陇上神泉,集康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家庭亲子游等多种旅游元素有机结合,周围遍布青山绿水原野、小桥流水人家和特色各异的农家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在炎热的夏天,泡泡温泉也是一种解暑降温,养生保健的好方法,夏天泡一泡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的温泉,对于排毒、养颜、提高体质和免疫力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线路推荐:

  武威(普康现代农业庄园、武威药王温泉、凉州区蜻蜓村名仁生态园、天乙生态园、黄羊河休闲农业旅游区)—兰州(西部恐龙水乐园、敦湖温泉)—通渭(通渭秦嘉徐淑公园、通渭温泉度假区、悦心国际书画村、渭河源景区、首阳山景区)—武山(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武山温泉、武山水帘洞)—麦积(麦积山风景名胜区、麦积山温泉、桃花沟景区)—清水(牛头河峡谷观光旅游长廊、小华山景区、邽山生态园、清水温泉、西灵山现代农业观光园、三皇谷森林公园)—泾川(大云寺·王母宫、“锦绣凤凰”旅游村、泾川温泉)

  优惠措施:

  天水市:一是全面落实“天水人游天水”活动优惠办法,开展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走进景区避暑纳凉。二是通过旅行社组团乘坐航班来天水的游客享受机票打折优惠。三是暑期期间,凡是到张家川县的游客,凭外地身份证在锦德瑞宾馆住宿可优惠20元,张家川县所有景区参观一律免费;清水县所有景区和博物馆参观一律免费。

甘肃特色美食  任磊 摄

  遇见美食·寻味舌尖游 

  甘肃是中华农耕文化的发祥地,陇东大塬、黄河两岸孕育了早期发达的农耕文明,也孕育汇聚了延续千年、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面食种类丰富、夏季喜凉食、冬季好进补、烹饪方法多种多样等是其主要特点。对于热爱美食的游客,一次旅行,舌尖上的美味所带来的惬意享受,丝毫不逊于旅途中所看到的风景。暑期来甘肃旅游,特色消暑美食主要有凉面、凉皮、凉粉、凉鱼儿、搅团、灰香豆、浆水面、油饼卷糕、煎饼卷菜、冰镇醪糟、凉拌沙葱、胡萝卜素、烧烤、花毛一体、小龙虾、绿豆汤、冰棒/冰淇淋、糖拌西红柿、杏皮水等,特产水果主要有闻名遐迩的瓜州蜜瓜、民勤“黄河蜜”、兰州白兰瓜、兰州冬果梨、秦安大蜜桃、敦煌李广杏、敦煌葡萄等,都是让游客吃了还想吃、走了还想念、回头还想吃的舌尖美食。交响丝路盛装曼舞逢盛会,如意甘肃绽放纳凉避暑异彩。除以上十大系列避暑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外,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持续加强旅游黄金季产品供给,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精细的旅游服务体系,切实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避暑旅游出行体验。

首页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