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小卖家“跳蚤”市场显身手 公益暑假更有意义

19-07-26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全场一元,卖贵不要钱!”7月26日上午,兰州市南关十字夜市,练摊小学生的稚嫩叫卖声吸引着过往路人。这些摆摊的小学生为参加畅家巷社区举办的“我家隔壁的爷爷奶奶”公益集市而来,主办方希望孩在买卖中学会与人沟通的同时,也埋下一份爱心种子。

  同学们卖力推销,摆摊都要打造网红小店。

  在暑假中如何让同学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兰州畅家巷社区联合甘肃简公益为孩子们准备了“我家隔壁的爷爷奶奶”公益集市,在南关夜市划分了100个摊位,邀请同学当小卖家。

  玩具玩起来,吸引小朋友来购买。

  记者在现场看到,100个小摊有序排开,同学们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不仅有自己的图书、玩具,就连可爱的小仓鼠也带到了现场,吸引大家关注。为了卖个好价钱,很多摊位都进行了美化布置,同学们还为自己的商品动手做了价签,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同时在微信支付时代,同学们也怕没有移动支付而错事商机,所以和爸妈一起上阵,有需要微信支付的顾客,同学们便让家人帮忙,不错过一笔生意。

  来自酒泉路小学的冶逸凡同学为自己的摊位喷绘了一张海报,自己为自己的产品代言。冶逸凡的妈妈说,没想到宝贝的摊位人气非常火爆,简直要卖脱销了。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小朋友增加自信,她希望以后还可以多多举办。

  “我家隔壁的爷爷奶奶”公益墙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容静说,“我家隔壁的爷爷奶奶”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公益项目,就是想通过活动告诉同学们,在我们身边有些爷爷奶奶没有子女,一个人生活很孤单,需要全社会关心照顾。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捐款箱,有同学将自己摆摊收益的一小部分捐入其中。容静表示,捐款完全尊重同学和家长的意愿,主要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历练中懂得帮助别人,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爱兰州,小同学也有时尚操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卖家“跳蚤”市场显身手 公益暑假更有意义 兰州:小卖家“跳蚤”市场显身手 公益暑假更有意义
  • 第一单!秦安蜜桃成功出口新加坡 第一单!秦安蜜桃成功出口新加坡
  • 临夏州:折桥湾:农家乐带活乡村旅游 临夏州:折桥湾:农家乐带活乡村旅游
  • 从警三十年 初心永不变 从警三十年 初心永不变
  • 天水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天水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高台县科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高台县科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 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科技活动周 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科技活动周
  •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