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拟出台条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减少污染

19-07-23 09:1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拟出台条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减少污染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吕霞)7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和改善环境的义务,并依法享有获取环境信息、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的义务。本省依法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省政府在具有重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土保持、防沙固沙等重要生态功能区,以及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石漠化、盐渍化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向社会公布。各级政府对具有代表性的各种类型的自然生态系统区域,具有重大科学文化价值的自然遗迹,以及人文遗迹、古树名木,采取措施予以保护、严禁破坏。

  《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各级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置、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并采取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焚烧发电、生物处理等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方式。单位和个人应当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减少日常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损害。

精彩推荐

  •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兰州交警“大练兵” 兰州交警“大练兵”
  •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