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对外贸易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188.2亿元

19-07-22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对外贸易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达188.2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88.2亿元,贸易方式多元化发展态势明显。

  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蒙古、欧盟、东盟分别为我省前四大贸易伙伴,经济体外贸总值84.5亿元,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44.9%;其中与东盟贸易大幅增长,贸易总值18.2亿元,增幅38.6%。上半年甘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99.4亿元,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52.8%,比重提升2.7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加工贸易和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持续增长,上半年,加工贸易进出口51.2亿元,增长11.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5.9%。以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4.1亿元,增长21.1%,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2%。

  上半年,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稳定增长,外资企业进出口快速提升。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78.9亿元,增长9.3%,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41.9%,比去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3亿元,增长90.8%,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1.2%,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14.6亿元,同比增长2.3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