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检察机关——以参与式实训授课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19-07-17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市检察机关—— 以参与式实训授课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烁)“把大部分讲台时间让给参训干警,让他们通过具体案例设计的教学互动环节和内容,摆脱过去“授课式”教学的僵硬模式,充分调动参训干警参与实训教学的积极性,改变了以往‘台上讲、台下记、知识多、消化慢’的老套路,真正让检察机关教育培训从‘独角戏’走向‘大合唱’”。来自广州市检察院的国家检察官学院兼职教官、广东省检察业务专家聂云飞在开展这场生动的现场实训课前,给参训干警讲解组织这场实训课的目的。

  日前,兰州市检察机关组织全市刑检线干警开展了关于审查逮捕的实训教学,这是市院开展捕诉业务“学比练赛”活动第三次集中授课。授课中,来自市县两级院的刑检干警被分为8个组,要求对讲课案例进行充分的研究讨论,对罪名分析、犯罪数额的认定、制作引导侦查提纲、犯罪嫌疑人涉嫌何种犯罪及有无社会危险性等多个问题进行实战演练,在实训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实训授课,是兰州市检察院以“教学实践示范基地”为平台,探索建立“检院共建”新机制,开展检察教育培训改革的一次重大实践。相较于传统的培训模式,实训授课强调互动性和实践性,在培训理念、内容方式以及培训的具体组织、前期准备、时间分配等诸多方面都有新的变化,可以说,此次实训授课是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开展检察教育培训的一大特色亮点。

  兰州市检察院负责教育培训的工作人员说:“实训教学,就是以提升实战能力为目的、以参训干警为主体、以参与式培训为方式、以检察教官为主导,在现代教育培训理念指导下,对检察官开展的以实务技能为内容,以实战训练为模式的培训。相对于传统的培训模式,实训教学模式找出了适合成人学习的现代教育培训规律。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