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投入13.64亿元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19-07-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大学投入13.64亿元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7月10日,教育部在兰州大学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该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投入资助资金13.64亿元,资助金惠及本科生94766人次、研究生124655人次。

  兰州大学地处西部,西部生源和农村生源占到近50%,有近30%的学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校一直以来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兰州大学通过个别谈话、家庭走访、在校消费数据分析等方式,准确掌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确保资助对象精准。同时,通过统筹考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生源学生困难程度等情况,为学生量身定制资助标准。

  兰州大学在发放国家奖学金的同时,通过举办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国奖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突出奖优指向,树立学生榜样;在发放国家助学金的同时,强化学生的感恩意识;在发放助学贷款的同时,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在发放各类社会助学金的同时,通过支教、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

  2018年,兰州大学共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000多个,为1.5万余名勤工助学学生发放助学金4941万元,让学生在锻炼中得到资助,在锻炼中收获成长。

  此外,兰州大学每年还会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传统节日包”“假期家访包”“困难应急包”等资助,搭建全时段资助服务平台。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