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积石山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19-07-1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积石山县法院 公开宣判一起 恶势力犯罪案件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姚智)7月10日上午9时,积石山县人民法院对王某甲、王某乙等5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对5名被告人分别以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判处13年6个月至1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积石山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甲长期借村两委班子中形成的影响力,伙同王某乙肆意妄为,横行乡里,欺压百姓,强拿硬要群众财物,供自己包养情妇、吸食毒品,纠集被告人马某甲、马某乙强揽工程,指使仙某某多次以阻挡施工的方式进行敲诈勒索,在一定程度上对当地群众造成了心理强制,在一定区域内形成非法控制,造成了重大影响,形成了以王某甲、王某乙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王某甲、王某乙、马某甲、马某乙、仙某某强揽工程、阻挡施工,进而索取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王某甲、王某乙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王某甲、王某乙以帮助办理惠民政策等为借口,以“软暴力”方式多次强拿硬要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被告人王某甲在缓刑执行完毕后,被发现漏罪,且在缓刑考验期内又犯新罪,应撤销缓刑,数罪并罚。本案系共同犯罪,被告人王某甲、王某乙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马某甲、马某乙、仙某某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可以从轻处罚。但被告人王某甲当庭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马某甲、马某乙、仙某某经传唤到案,且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