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西固区、七里河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政治功能 完善服务机制 切实增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19-07-17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李荣灿在西固区、七里河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政治功能 完善服务机制 切实增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7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西固区、七里河区,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课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产业园、非公经济党群智慧服务中心等了解实情,与基层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参加调研。

  当日,李荣灿深入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西社区、先锋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站街道小西坪社区铁建丽苑党群服务站、龚家湾街道及龚家坪东路社区等地,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社区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离群众的距离最近,也最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李荣灿调研时反复强调,要以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机制,千方百计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果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在调研丝路电商产业园、七里河非公经济党群智慧服务中心后,李荣灿指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非公经济服务。

  在西固区和七里河区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荣灿与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近年来,兰州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各级各方面在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各区县形成了可圈可点的新亮点新典型。但是,对照党中央的要求,我们探索的步伐还不够大,成效上还有差距。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民情流水线”工程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面贯彻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在全省走前列、做榜样,在全国创经验、树品牌。

  李荣灿强调,要转变工作职能,坚持把加强城市基层党建与街道社区的工作职能转变相结合,加大改革力度,推进政服分离,为街道社区松绑、从行政事务中解脱出来,强化服务功能,突出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尤其是“民情流水线”工程,要坚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花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不断丰富完善、创新发展,让这一“金字招牌”更亮,永葆生机和活力。要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发挥好阵地和各类平台作用,让党建和服务相互融合、嵌入式开展,使党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能够接地气、受欢迎、有实效。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虚心听取群众、企业的意见建议,真心帮助解决困难,切实让群众和企业感到变化、得到实惠,吸引更多的群众和“两新”组织自觉、自愿、自发参与到党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中来,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努力使党建工作扎根于群众、企业之中,切实增强城市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枸杞红 蜜瓜香 中国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开幕(组图)
  •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后彩陶时代艺术展亮相兰州城市学院 创意设计融入青城古镇元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