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说甘肃

【脱贫攻坚影像志】蹚出特色增收路(图)

19-07-1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脱贫攻坚影像志】

  蹚出特色增收路

  河西镇仿真花扶贫车间解决了当地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的问题。

  村民以土地入股参与公司分红,同时又可以在公司务工增收。

  嘉禾农发公司员工精心管理新育的构树苗。

  华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激活当地发展潜力。

  华亭农村大力发展养殖产业,有效助农增收。

  华亭因地制宜发展芍药产业,不仅打造观赏经济,还加工提炼各类产品,芍药油、芍药茶深受消费者欢迎。

  上关镇温华现代农业示范园引导周边56户群众通过土地、劳务等多种形式入股参与经营,其中贫困户13户。

  华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辟助农增收新途径。

  走进华亭市的农村,新气息扑面而来。各村镇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蹚出了各自增收致富的路子。

  西华镇龙王山西华村村民聂永祥,带领乡亲们成立了国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荒地1523多亩,栽种核桃、油用牡丹、无刺花椒、药材,让荒山变良田,同时养殖生态鸡和黑山羊,乡亲们致富的信心更强了。目前,西华镇对南部山区6000亩耕地集中流转,重点发展以核桃、药材、花椒、油用牡丹、万寿菊、高原夏菜、小杂粮为主的种植业以及羊、猪、鸡、牛、蜂为主的养殖业。

  马峡镇按照“社企联建、基地示范、订单产销”的发展思路,培育独活、大黄、川芎、黄芪、党参等地道药苗20多种。并探索种植重楼、桃儿七等市场紧俏品种野生驯化技术,加大名贵药材开发力度。采取“联合社+公司+基地”的订单式种植模式,建成省道304线马峡段5000亩中药材示范带、车厂沟河流域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各1处,全镇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人均达到1.2亩。打造“华亭大黄”“华亭独活”品牌,引进生物制药等中药材精深加工企业,开展订单式种植,提升药材产业效益。

  策底镇和大南峪村镇村两级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以山水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特色种植为依托,以完善基础建设、培育旅游产业、促进乡风文明为抓手,发展观光、采摘、休闲等新业态,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探索出了农旅融合的新路子。大南峪村于2018年被评选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砚峡乡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有效利用移民搬迁后的撂荒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油用芍药种植、文冠果套种栽植、芍药产品加工一体化,乡境内已集中连片种植芍药6500亩,年内可累计完成种植10000亩,计划5年内在全市推广种植芍药10万亩。

  安口镇朱家坡村绿色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日光温室14座,钢架大棚16座,种植面积500余亩,吸纳社员122户600人,全村34户精准扶贫户有劳动力的全加入合作社务工。2018年合作社总收入达到89万元,其中,群众务工总收入30万元,分红10万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走进清凉高地 享受绿色之旅 【印象陇原】走进清凉高地 享受绿色之旅
  •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自嘉峪关市的蹲点见闻(图)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自嘉峪关市的蹲点见闻(图)
  •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