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麦积区收看天水市安排部署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会

19-07-15 10:10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欣 丁承志)7月12日,天水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市委书记王锐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全力配合保障,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我市顺利开展。

  市领导蒋晓强、张明泰、蒲军、温利平、赵四辈、宫辉、王洪义、张建杰、贾义翔、王燕、逯克宗、马瑛、董小平参加会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12日正式进驻甘肃,开展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察至8月12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王锐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也是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检验各级党员干部作风。    

  王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积极协调配合,准确把握督察要求,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以端正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诚恳接受中央督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即知即改,抓好整改落实,严肃认真办理好信访举报,真正使这次督察成为一个接受监督、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各级纪委监委要全面介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通过最严肃的执纪问责和最严厉的行政执法,督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企业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继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区政协主席高志强,区委副书记霍定明等四大组织领导及区直及驻区相关单位、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麦积区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全体人员在麦积分会场收看会议。  

  视频会后,张智明对麦积区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智明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切实增强整改生态环境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相关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靠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职责,务必要做到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区委、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到位,避免出现责任虚化和空化,在工作落实上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 扬帆勇进迸活力——庆阳市民营企业发展综述(图) 扬帆勇进迸活力——庆阳市民营企业发展综述(图)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