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民勤县砂罐韭黄试种成功

19-07-15 09:39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近日,民勤县苏武镇丰腾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的实验基地里,砂罐韭黄试种成功。走进基地,灰色的砂罐排兵列阵,随着产业工人将一个个灰色的砂罐提起,一撮撮色泽靓丽、鲜嫩厚味的韭黄就露了出来。

  长期以来,由于一直采用传统麦草覆盖的栽培方式,韭黄只能在秋冬季生产。为了改变韭黄生产的季节约束,民勤县丰腾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率先开展韭黄生产技术创新和试验示范,引进试种砂罐韭黄。

  “从实验情况来看,砂罐四季有机韭黄发病率低、用工少、品质优,最大的优势是可根据市场需求,一年轮流多茬多次采收,灵活生产上市。”合作社负责人詹全民说。

  据了解,砂罐韭黄移栽定植两年以后进入盛产期,每年产三茬,亩产量在3000公斤左右,平均价格约12元/公斤,亩产值3.6万元,亩均纯收入2.8万元,与传统麦草覆盖栽培法相比,每亩可节省成本0.8万元。“我们现在的实验基地有100亩,明年将加大实验基地的推广,预计可达到300亩。”詹全民信心十足地说。

精彩推荐

  • 兰州:九州小学周边存在十多年的临时市场被清退 兰州:九州小学周边存在十多年的临时市场被清退
  • 甘肃省甲肝乙肝发病率大幅下降 甘肃省甲肝乙肝发病率大幅下降
  • 香港消费者青睐甘肃菜 6个月供应约800吨同比增长约160% 香港消费者青睐甘肃菜 6个月供应约800吨同比增长约160%
  • 的哥牛永国,我们为你点赞 的哥牛永国,我们为你点赞
  • 金城十二时辰 金城十二时辰
  •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15日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15日征集志愿
  •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今晚8时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今晚8时征集志愿
  • 金城十二时辰 金城十二时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