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抓落实,必须要真抓实干——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④

19-07-13 15:0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保障,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推动党和人民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落实,关键在于真抓实干。这是考验作风好坏的“试金石”,也是体现能力水平的“检测仪”。有的干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纸上谈兵、光说不练,缺乏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有的干部,工作拿不出想法,干事找不到办法,囫囵吞枣、因循守旧,缺乏抓落实的行动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此为戒,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意识,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水平。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鼓实劲、出实招,务实功、办实事,特别是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采取过硬措施,及时加以整改。同时,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研究落实的方法,谋划落实的举措,在狠抓落实、善抓落实上开动脑筋、积极作为,特别是针对落实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立足实际、具体分析,既坚持原则,又灵活变通,创造性开展工作。

  真抓实干,归根到底要看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彰显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体现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上,推动“山川秀美”新甘肃建设有新的进展;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支撑后劲;体现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充分、落实到底,凝聚起真抓实干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精彩推荐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圆满收官 网络达人点赞如意甘肃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圆满收官 网络达人点赞如意甘肃
  •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昨日揭牌(图)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昨日揭牌(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