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临夏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19-07-1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林铎在临夏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7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临夏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临夏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为导向,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东乡县城乡污水处理厂,林铎详细了解了技术工艺、排放标准、管网覆盖等情况。他说,加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管理,是顺利完成治污减排目标任务、实现环境容量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加强管网建设,提高管网普及水平,增强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最大效益。要动态掌握城乡污水总量、污水处理能力、剩余污水去向,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综合开发工作,不断改善城乡水环境整体质量。

  在临夏市垃圾填埋场,清运车辆正在有序开展作业。林铎实地调研了垃圾处理技术指标、管理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垃圾分类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大事,也是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大事。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努力营造绿色生活良好氛围。要因地制宜健全垃圾分类制度,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努力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要以城乡污染防治为突破口,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结合起来,把能源综合利用与景观规划设计结合起来,多想办法、多做功课,努力让城乡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幸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