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19-07-11 14:33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中国兰州网7月9日讯 (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我忆兰州好,当春果足夸。灯繁三市火,綵散一城花......”如果说7月9日微博最火的一首诗,当论清代江得符所作的《我忆兰州好》,这首被兰州人朗朗诵读的诗篇,成为前来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的多位网络名人评价兰州的关键词。

  @英国报姐:这里并非大漠孤烟直 真实感受是“我忆兰州好”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网络名人,不乏粉丝千万+的重量级网络大咖,微博知名中英文化自由撰稿人@英国报姐就在其中。

  “甘肃在脑海里的印象应该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来到兰州后我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兰州除了闻名遐迩的牛肉面和中山桥,还有什么令粉丝千万级的英国报姐印象深刻呢?谈及对兰州的初印象,@英国报姐情不自禁的用江得符的《我忆兰州好》来抒发自己对兰州的真实感受。他畅言,昨天来到甘肃,在兰州的黄河边走一走,感受到了兰州的美好。那真是“我忆兰州好,当春果足夸。灯繁三市火,綵散一城花。碧树催歌板,香尘逐锦车。青青芳草路,到处酒帘斜。”

  “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相信,在此次活动中,将挖掘到丝绸之路上动人心弦的故事”,@英国报姐坦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地感受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充满魅力的人文景观。”

  @吴其伦:空气清新 植被丰茂 兰州生态保护可圈可点

  滔滔黄河水奔流东去不复回,百年中山桥横跨黄河迎宾朋。7月9日下午,一场蒙蒙细雨过后,空气里散发着青草香。站在中山桥畔,望着不远处的白塔山,知名财经评论人、微博投资专家、微博扶贫乡村振兴助威团成员@吴其伦对随团记者讲起了自己与兰州的缘分。他说,2016年,受兰州市委宣传部邀请来到兰州,对“兰州蓝”进行系列采访,也见证了兰州如何从重污染城市华丽蝶变,有了如今享誉全国的“兰州蓝”。兰州一直锲而不舍狠抓环境保护工作,令人刮目相看。

  “此次来甘肃参加“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对兰州又有了新的感受。”知名财经评论人@吴其伦用12个字点评兰州,“空气清新、蓝天白云,植被丰茂。”他说,兰州近几年在环境生态治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黄河有数之不尽、挖掘不完的文化,而兰州是全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可以围绕黄河文化做文章,将黄河文化打造成兰州的烫金名片。

  谈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吴其伦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觉得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经济振兴,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让老百姓日子过的好起来。”

  @锅盖头司令:气候宜人 交通便利 兰州是当之无愧的避暑胜地

  兰州之于你,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的互联网咨询博主@锅盖头司令诚实地说出了自己对兰州的想像,“没来兰州之前,我以为兰州是夏天酷暑、冬天寒冷,当我实地来到这里后发现,原来真实的兰州市气候宜人、交通便利,是当之无愧的避暑胜地。”

  当天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兰州的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网络名人无一不为这“千古巨制”点赞,互联网咨询博主@锅盖头司说,《四库全书》是我们的文化瑰宝,把这样的宝贝放在兰州,是对兰州人民的信任,看到历经两百多年的书籍保存的如此完好,要为保护工作者点赞。希望在此后的行程中看到更多文化方面的内容。

  @文创客:今日兰州宛如江南 依山傍水 定能生活幸福

  站在巍巍白塔山,俯瞰兰州城,微博扶贫乡村振兴助威团成员、媒体人@文创客情不自禁的说:“好像在江南一样。没想到在西北有这样一座城市,这里生活惬意、风景如画、山水如林,一条长河穿城而过,依山傍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肯定非常幸福。”

  7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带着期待而来,他们走进甘肃兰州,探访文溯阁,感受《四库全书》的魅力;寻梦百年铁桥,凭栏远眺,感受西北兰州的豪情;走进甘肃省博物馆,与历史对话,感悟厚重的陇原文化;登高巍巍白塔山,聆听背冰上山的感人故事,记录并见证兰州人誓把荒山变青山的铮铮誓言。夜幕渐沉,网络名人用真情实意书写兰州故事。明日,活动继续,网络名人将走进兰州新区,感受第五个国家级新区的华丽蝶变。

精彩推荐

  •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 大美张掖 大美张掖
  •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 天津市宝坻区“万企帮万村”代表团 来武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天津市宝坻区“万企帮万村”代表团 来武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