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上半年兰州市20人因电动车事故身亡

19-07-1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我市20人因电动车事故身亡

  来自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全市涉及电动车的事故死亡人数就高达20人。同时,自7月1日起至今,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电动车违法5594起,其中未挂牌4128起,逆行等其他交通违法1466起。

  数字惊人,但电动车交通违法造成的人员伤亡更令人痛惜。为了警示,交警部门发布了两起典型事故案例。以下为事故之一:

  2019年4月25日18时,霍某骑行二轮电动车沿白银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甘肃邮政公司路口附近时,在机动车道内与当事人王某驾驶的公交车发生碰撞。霍某受伤,两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霍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霍某的行为违反了“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的规定。

精彩推荐

  •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建设如期完工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建设如期完工
  • 教育部: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 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图) 教育部: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 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图)
  • 教育部:坚持“四个精准”要求 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图) 教育部:坚持“四个精准”要求 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图)
  • 教育部:警惕不良“校园贷”编织的美丽谎言(图) 教育部:警惕不良“校园贷”编织的美丽谎言(图)
  • 西部旅游客流增加 兰铁局再加开6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西部旅游客流增加 兰铁局再加开6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 便民服务暖人心——记嘉峪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图) 便民服务暖人心——记嘉峪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图)
  • “走心”帮扶 情暖乡里——安宁区送文化进礼县沟底村、硬坪村侧记 “走心”帮扶 情暖乡里——安宁区送文化进礼县沟底村、硬坪村侧记
  • 找工作还是去创业?——2019届甘肃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 找工作还是去创业?——2019届甘肃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