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扎根第二故乡创实业 浙江诸暨人陈仲维在兰州的创业故事

19-07-11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扎根第二故乡创实业 浙江诸暨人陈仲维在兰州的创业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火心

  从兰州市区西出口北行10余公里,在毗邻中川机场和兰中城铁、兰州新区树屏产业园的土地上,一座现代化的管道制造公司拔地而起。公司总经理叫做陈仲维,浙江诸暨人。

  走进该公司,有着40年创业经历的陈仲维用干练沉着的语气,向记者讲述了他乘改革开放之东风,追梦逐远,成为创业“先锋”的不平凡之路。

  1978年,陈仲维在家乡的一家机械厂上班,主要从事销售工作,后来又兼任团委书记。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派出去交流学习,前后达6年之久。凭借销售技能和组织协调两大优势,陈仲维决定自己创业,做起了汽车小五金配件生意,第一次成为“当家人”。

  1997年6月,陈仲维来到兰州,兰州,成了他梦开始的地方。

  刚到兰州时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一切都只能从零开始。最初,他在小西湖硷沟沿租赁了一间10多个平方米的铺面,开始经营汽车配件,一不怕苦,二讲诚信,他在汽配行业逐步站稳了脚跟。在积累了丰富资源的基础上,2000年陈仲维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兰州泽科伟业商贸有限公司。他仅仅用了4年多的时间,就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个体户发展成为兰州汽车配件的前三甲企业,至此,他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精彩跨跃,用汗水赢的了人生中第一桶金。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把目光投向环保节能产业,只有将商贸流通和实业结合起来,才能让企业发展更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于是,他于2009年成立甘肃先锋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短短3年时间,迅速在西北地区确立市场优势地位,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同。

  2012年,陈仲维带着他的先锋管道新生产基地项目首家落户兰州新区树屏产业园。“当地政府在园区建设中下了很大功夫,花费了很大气力,随着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园区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了,人气旺了。”陈仲维说。

  2015年8月,总投资1.5亿元的先锋管道新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树屏产业园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将分两期共建成30条生产线。

  从追梦少年到创业先锋,靠的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陈仲维说:创业路上,最重要的两个字是“质量”。现在,陈仲维拥有6项专利,2017年,陈仲维的产品“博大东方”荣获了“甘肃省著名商标”和“甘肃名牌产品”。公司也先后获得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重质量诚信5A级品牌企业、中国建筑塑料行业著名品牌等荣誉称号,并成为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作为一名“新兰州人”,陈仲维依托光彩事业、公益慈善等平台,积极参加各类“光彩行”活动,积极参与救灾救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中、以及长期资助贫困山区学生完成学业的救助中,他总是首当其冲,慷慨解囊,累计捐资捐物近百万元。他不断地勇于担当,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践行着一个企业家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精彩推荐

  • 找工作还是去创业?——2019届甘肃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 找工作还是去创业?——2019届甘肃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
  • 【生态文明】加强科研合作 减少地质灾害(图) 【生态文明】加强科研合作 减少地质灾害(图)
  • 中外专家点赞甘肃省地质灾害治理成果 中外专家点赞甘肃省地质灾害治理成果
  • 打好组合拳 消除隐患点——白银会宁县开发式治理地质灾害纪实 打好组合拳 消除隐患点——白银会宁县开发式治理地质灾害纪实
  •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敦煌驶入高铁时代(图)
  •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甘肃省教教育厅:学生资助政策资金重点向“两州一县”倾斜(图)
  •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兰州大学:精准资助全覆盖 奏响育人最强音(图)
  •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教育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