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19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李云鹤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19-07-1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9最美人物

  李云鹤,男,汉族,现年87岁,群众,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原副所长、副研究员。

  他于1957年开始尝试对莫高窟破损壁画进行修复保护,从此以后,便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了文物修复保护事业,立足莫高窟,足迹跨越北京、新疆、青海、西藏等九个省市,故宫、布达拉宫等30多家文博单位的文物修复保护现场都留下了他清瘦坚毅的身影,修复壁画近4000平方米,修复塑像500余身,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石窟整体异地搬迁复原、金属骨架修复保护壁画、原位整体揭取复原大面积壁画等修复保护技术上取得了成功。1998年,敦煌研究院聘请刚退休的李云鹤继续从事文物修复工作,一直至今,他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了言传身教、培育新人上,通过坚持不懈的口传心授,修复壁画的技艺和多年来形成的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精益求精、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将会在他的一批批学生手中得到传承和延续。壁画修复保护,他已干了62年,高尚的匠人精神,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017年荣获第二届“陇原工匠”称号和“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1月荣获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今年已经87岁高龄,可他说“只要我能干动,我就还要接着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一书记周德福:带领“贫困村”走向富裕的领路人 第一书记周德福:带领“贫困村”走向富裕的领路人
  • 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举行 聚焦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首届甘肃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峰会在兰举行 聚焦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 得益天津市帮扶,甘肃会宁县杨崖集镇走上致富路(图/视频) 得益天津市帮扶,甘肃会宁县杨崖集镇走上致富路(图/视频)
  •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 临夏州永靖县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 临夏州永靖县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
  •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图解|@党员领导干部 牢记这13个“坚持和完善”
  •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武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 张智明督查渭河麦积段河道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张智明督查渭河麦积段河道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