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考生:感念师恩重在心意

19-07-09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考生:感念师恩重在心意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针对往年高考结束后“谢师宴”盛行带来的攀比风气和铺张之风,近年来,我市纪检部门和教育部门相继出台禁令,禁止教师、党员、干部参与或操办各类“升学宴”“谢师宴”。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今年铜城本地的“谢师宴”“升学宴”无形之中同样“降温”不少,许多市民也呼吁以更淳朴的方式感念师恩。

  市场:商家不再力推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酒楼、饭店,发现今年各大酒店在宣传谢师宴上都比较“冷”,大多数在门口放一张广告牌或者在门口的LED屏上写上几行字。其中大多数酒楼没有把“谢师宴”的广告牌,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市区银光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说,最近3年来,“谢师宴”每年的热度都会降低,今年应该是“史上最冷”,五六年前到了这个时候,酒店的主要工作重心就会放在“谢师宴”上,今年的热度确实大减,连来咨询的人都少了很多。

  “今年想要通过‘谢师宴’来冲业绩恐怕是没希望了,与往年相比,前来咨询的市民就少了至少一半,更别说订单量了。”北京路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对今年的谢师宴不抱希望,索性没有把“谢师宴”的广告拿出来。他说,其实现在只要来订“谢师宴”,只要是能安排的就能安排上去,没必要为“谢师宴”专门准备宣传经费,毕竟问的人少了。

  学生:尊师重教方式多 感恩在心更重要

  在“谢师宴”降温的同时,也有不少学子开始花心思通过其他各种方式感谢师恩。

  今年从白银市一中毕业的小王就和几个同学一起用手机为喜欢的老师拍了视频,并将视频转存在U盘里送给老师,视频里是每个同学回忆与老师相处最难忘的时光,当然还有对老师的衷心感谢与祝福。

  “学生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毕业后对老师表示感谢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表达感谢的方式很多,不是只有请客吃饭这一种。”不少接受采访的学生认为,尊师重教有很多方式,学生考上理想的学校本身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同时,感谢师恩的方式还有很多,感恩在心,今后常回母校看看、或者常与老师联系对于老师来说都是更有意义的答谢方式,师生情也能真正回归淳朴。

精彩推荐

  • 万家灯火,最兰州 万家灯火,最兰州
  •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