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19-07-09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崇信县融媒中心记者 王军 张保林 李旭 朱永星)7月5日晚6点55分,《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播出。崇信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大屏幕等方式进行收看,反响热烈。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是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今年5月新推出的一档大型系列专题节目,第一季共10集,崇信县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成功入选其中。在长达30分钟的节目中,县委书记王锦当“导游”,通过与记者互动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崇信县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以华夏古槐王、武康王庙、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泉寺、汭龙堡民俗文化生态苑等为依托,集中展示全县古树名木、旅游景区、非遗文化传承、地方美食等内容。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播出的第一时间,全县各级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观看,县体育场大屏幕前也挤满了群众,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为家乡再次登上央视感到骄傲和自豪。

  文旅局副局长朱明告诉记者,《书记说文旅》节目是继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播出以后,崇信县历史文化、民俗美食、古树名木等文化旅游资源又一次在中央电视台精彩亮相。观看以后,作为一名崇信人,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主动而上,乘势而为,加快宣传推介力度,培树典型,促进文化旅游快速发展。

  发改局干部路晓芳说:“通过观看《书记说文旅》节目,感受崇信的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精神文化及古树名木,我感觉很自信也很自豪,《书记说文旅》节目表达了丰富的文化信息,必将成为宣传崇信、推介崇信的文化大片。”

  党史办干部白旭辉说:“通过《书记说文旅》这个节目,我自己对崇信的历史以及文化各个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我们年轻人对崇信县的文化做更好的宣传,也希望有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崇信县参观。”

  学生朱筱雅说:“我觉得刚才我们观看的这个片子(《书记说文旅》)拍出了咱们崇信人美、景色美,还有很多的好吃的,从中了解了我们崇信的一些人文、地理景观,知道了一些咱们崇信的历史。”

精彩推荐

  • 万家灯火,最兰州 万家灯火,最兰州
  •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