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灵活就业人员:今年的养老保险该交多少?看这里!

19-07-0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灵活就业人员

  今年的养老保险该交多少?看这里!

  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有变化了。记者7月7日从市社保局获悉,根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规定,自今年5月1日降费新政实施后,我市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19年的养老保险费,将按照甘肃省2018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1869元的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简单来说就是,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不再使用甘肃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进行核定,而是要按照上年度甘肃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20%,其中12%记入统筹基金,8%记入个人账户。从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之月起缴费,可以选择按月、季、半年或年的方式缴纳,缴费基数原则上每年核定一次。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须当年完成,不能跨社保年度缴费,并且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办法为“多缴多得,长缴长得”。

精彩推荐

  •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宝兰高铁两周岁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武山县组团参加兰洽会
  •  兰州:“警保联动”共建交通事故空中救援体系 兰州:“警保联动”共建交通事故空中救援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