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19-07-08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记者 张玉芳)7月7日下午,作为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相关主题论坛之一的“新经济时代下兰州牛肉拉面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价值再造主题论坛”在兰州市举行。来自国内外近80位甘肃驻外陇商会精英代表齐聚一堂,为打造兰州牛肉拉面“1+N”走出去建言助力。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致辞

  “兰州牛肉拉面传承久远、品味独特,是甘肃特色餐饮的品牌和兰州的城市名片,有很高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经过百年发展,已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品牌影响巨大,成为我省在国内外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弘扬陇原饮食文化、打造甘肃餐饮品牌的‘形象代言’。”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区政府部门对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兰州牛肉拉面在规模上已成为全国开店数量最多的快餐品种,兰州市目前经营的牛肉面店已达1200余家,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年营业额突破15亿元,全国各地兰州牛肉拉面馆有4万家左右,从业人员30余万人,年营业额约400亿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兰州牛肉拉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40多个国家开店约160家。兰州牛肉拉面项目在全国的发展可直接带动我们甘肃就业,拉动甘南地区牦牛肉及甘肃养殖肉牛、张掖民乐大蒜、武都花椒、天水甘谷和河西地区辣椒、徽县蒜苗及河西地区面粉等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欢迎甘肃驻外陇商会精英代表们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家乡情怀,为我们兰州牛肉拉面及其他产业走向全国助力。”

  如今,兰州牛肉拉面在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助力扶贫、就业、创业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主席、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表示,“今年兰洽会期间,金味德集团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项目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于7月5日与兰州市榆中县正式签约落地。当日又与浙江、河北、秦皇岛等三家外地甘肃商会签订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都将着力在助力新经济时代下兰州牛肉拉面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价值再造方面发力,为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去’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