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调研兰州理工大学

19-07-05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刘文博)7月3日下午,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一行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指导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王全进参加活动。史百战先后来到兰工坪校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工程专业实验室、教育部有色冶金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风洞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科研成果转化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的介绍后,史百战对学校科技工作表示肯定。

  夏天东在逸夫科技馆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兰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俞树荣作题为《释放科研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报告。从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创新总体情况、用科技政策释放科研活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总体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处、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中心、石化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史百战说,兰州理工大学科研项目特色鲜明,成果转化亮点突出,科研工作严谨,创新能力强,产学研结合紧密,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强。他表示,一是科研工作要坚持落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增强科技研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并确保知识产权得到保护。三是要把成果产出与人才培养同步发展,组建集成的、解决大问题的科研团队,增加科技创新原动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四是要加强自信,敢于超越。在科研方面要有新的探索,产出一些有重大创新的成果。

  夏天东表示,学校会按照科技厅的指导意见,不断深化改革,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科技政策,凝聚共识,开拓创新,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何维华、办公室主任庞一龙、成果转化与奖励处处长王晓光、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宏伟、成果转化与奖励处副调研员何建武以及兰州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科技处、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大学科技园、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石化学院、能动学院、电信学院、计通学院、土木学院、甘肃省工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平凉市颉岭村:易地搬迁挪穷窝  新居养起“脱贫牛”(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平凉市颉岭村:易地搬迁挪穷窝 新居养起“脱贫牛”(图)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图)
  • 天津市宝坻区卫健委工作组来武山县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卫健委工作组来武山县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 武山县召开渭河水质保障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座谈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渭河水质保障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座谈汇报会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