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思利及人 爱洒陇原 为40名有志学子圆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举行(图)

19-06-28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28日上午,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在该校举行。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溥、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周韶民、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和师生们的共同见证下,“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的40名同学完成了3年的石油化工专业学习,即将踏上工作岗位,迈入新的人生征程。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溥致辞

  高溥代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对向同学们成长成才献出爱心之手的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以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典礼过后,同学们就要从学校扬帆启航,开始新的人生征程。离开校园的你们,将会面对新的挑战,经受新的考验。在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中继续学习、锻炼、成长,大家要学会学习,要学会坚持,要学会感恩。

  高溥寄语同学们,愿你们带着家人的嘱托,带着老师的期盼,带着自己的梦想,投身青春奋斗的历程中,你们“也许会走得很久很远,但一生,也走不出母校的注视”,石化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致辞

  张振宇在致辞时表示,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是由无限极公司开展的一个独具特色的捐资助学项目,是“校、企、网”携手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探索。该项目通过创新的公益模式,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学习专业技能,使其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

  张振宇说,中国甘肃网是省内主流网络新闻媒体,作为该项目的发起方和亲历者,三年来,我们的记者编辑用笔和镜头记录了无限极爱心公益之路上的点点滴滴,见证了该项目从启动到实施的全过程。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喜人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将今天的毕业典礼作为人生新的起点,以自己三年来学习掌握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崭新的工作岗位中去,竭诚奉献,锻造匠心,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时代所需要和欢迎的“陇原工匠”。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周韶民讲话

  周韶民在讲话时说,在同学们即将远航之际,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脚踏实地”,一方面意味着肯从基层岗位、基础性工作做起,我们会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挑战,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习的心态、踏实做事的心态,善于从小事做起,善于不断思考和总结,传承和发扬石化人的精神,秉持学院“锲镂金石、修身诚化”的校训,勇于挑战,不断提升;另一方面,脚踏实地还意味着保持严谨的作风,不浮躁、不急功近利,尊重科学、求真务实,一生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

  周韶民寄语同学们,未来,希望大家通过所学知识来改变自己人生命运、改变家庭状况、改变家乡面貌,做到矢志不渝,走好自己无悔人生的坚实步伐。祝愿同学们传承践行“思利及人”企业价值观,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代表朗诵诗歌

展示班级形象

  截至目前,“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的40名同学其中1人参军入伍,已签约38人,签约率达95%,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占比20%、进入中国五百强企业占比32.5%、进入石化五百强企业占比37.5%。

  2016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60 万元,资助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专业2016级40名新生完成三年学业,受助学生在校3年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由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承担。同时,为了使受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在校期间,还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设立荣誉辅导员、客座教授开展梦想公开课“你的未来无限可及”和“道德素养”等课程,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定位,更让他们学习并感受传统文化和养生文化的深刻内涵,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

与会嘉宾为“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据介绍,“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从2013年开始启动,截至2018年底,项目覆盖全国24个省市,开设28个助学圆梦班,共捐助1122名学生,累计投入超过1804.5万元,创造社会价值6623万元。2019年,助学圆梦项目还将在辽宁、北京、天津、福建、重庆、海南六个省市开展,覆盖全国30个省份。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义仿,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高级经理拓龙,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程小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外事经理杨亮,以及“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的40名同学、无限极甘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给中学生上法治课 受聘兰州一中法治副校长(图)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给中学生上法治课 受聘兰州一中法治副校长(图)
  • 甘肃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邀代表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组图) 甘肃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邀代表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组图)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将于7月4日启幕 30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将于7月4日启幕 30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图)
  • 思利及人 爱洒陇原 为40名有志学子圆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举行(图) 思利及人 爱洒陇原 为40名有志学子圆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毕业典礼举行(图)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看这里!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看这里!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终评结果公示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终评结果公示
  •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闭幕 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出彩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闭幕 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出彩
  • 甘肃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新青年专场举行 甘肃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新青年专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