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闭幕 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出彩

19-06-28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2019年 第21期)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宣学洲)秦韵秦声奏华章,艺坛艺苑谱新篇。6月27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从6月14日到27日的14天时间里,由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五省区的秦腔艺术院团分别在金城大剧院、兰州音乐厅共演出11台风格各异的优秀秦腔剧目,使秦腔这一古老的戏曲剧种与时俱进,焕发勃勃生机,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颁奖仪式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颁奖仪式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主持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向有关参演院团颁发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优秀参演剧目”荣誉证书和“优秀剧目奖”。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秦腔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秦腔艺术,增进文化交流,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成功举办,标志着秦腔艺术节这一节会品牌成为西北五省区的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致辞

  闭幕式演出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本届秦腔艺术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西北五省戏曲剧院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秦腔艺术家、戏曲新秀、省市媒体记者和兰州市民代表共计1200多人参加闭幕式并观看了闭幕式演出。

闭幕式演出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

闭幕式演出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