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开幕 150万网友观看中国甘肃网直播

19-06-15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任磊)6月14日晚8时,为期14天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音乐厅盛大启幕。中国甘肃网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150万网友观看。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共同启动“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大剧院承办,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戏剧家协会、青海省戏剧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戏剧家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戏剧家协会、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协办。

《廉吏于成龙》剧照

  从6月14日起,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和西宁的优秀院团,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连续14天轮番演出12台风格各异的优秀秦腔剧目。

  艺术节期间将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名家、名角将走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惠民演出。还将举办戏曲知识讲座,相关的美术、书法、影视、手工等艺术展等活动。以及邀请全国著名戏剧专家和西北五省区专家及演出院团创作演出人员代表对已演出剧目进行交流座谈,共同畅谈戏剧艺术发展和传承问题。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由兰州戏曲剧院创排的大型新编历史秦剧《廉吏于成龙》盛大上演。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