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节会进行时】香港媒体看天水——更美更靓 令人难忘

19-06-26 12:01 来源:天天天水网-天水日报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天水晚报记者 张超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再次让天水成为全国媒体的焦点。公祭大典圆满结束后,为了让各地媒体的记者和各界嘉宾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天水,一场媒体记者和麦积山的约会在6月23日火热开启。

    《香港商报》驻甘肃记者寇刚说,这是他第六次来天水参加公祭伏羲大典了,每次来都会看到新的变化,感受到天水的发展。寇刚告诉记者:“六年时间里,我用镜头记录了公祭伏羲大典的变化,也发现天水从最早的旅游基础设施都不完善,到现在的道路交通设施齐全,通行方便、街道整洁,我个人觉得变化最大的是旅游厕所升级了,不但数量新增了不少,而且卫生服务方面更好了,对游客来说非常友好,也为天水的旅游业增色不少。”

    又过一年夏至,陇山的树木再次以苍翠之姿来迎接四海游人。第一次来天水采访的凤凰卫视记者高悦嘉就被麦积山这座半空中的雕塑艺术陈列馆的丰富和气韵所震撼,她举着手机不停拍摄,想要把这份美景长久地记录下来。高悦嘉告诉记者:“麦积山石窟虽没有龙门石窟、云岗石窟的雄浑,也没有莫高窟的苍凉,但其奇、险、秀却是独特而过之。我听导游介绍说其历经了十一个朝代的持续开窟兴建和修补,那些雕塑的神佛,烙下了历朝历代的审美情趣和文化印记,可以说是佛教艺术的活标本,体现着当时的社会风尚,名列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确是名至实归。”

    对于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同样来自凤凰卫视的摄影记者葛径表示,场面非常震撼,汉服歌舞祭祀部分让人印象深刻,舞台效果和舞美造型方面,与河南的黄帝陵祭祀的规格不相上下。他采访过应邀前来观礼的德国嘉宾,希望祭祀仪式部分可再增加一些传统文化内容,因为有差异的文化才能更加吸引异国游客,更加具有国际辨识度。来自台湾地区的观礼嘉宾也表示,伏羲是海峡两岸共同的文化血脉印记,希望公祭伏羲大典能够唤起更大程度的文化认同,助力两岸的发展和联系。

    多位记者都说,在公祭大典的助力下,天水这座灵秀的西北小城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令人难忘。我们期待着她的美与秀和伏羲的名字一起,成为天水的城市名片,走向全世界。

精彩推荐

  • 国际禁毒日海报 国际禁毒日海报
  •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