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布涉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19-06-26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打伞破网”动真格见实效

  我市公布涉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兰州市榆中师范学校党委书记赵祥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达文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6月18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在官网“兰州纪检监察网”上对几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月21日,省纪委监委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面向社会公布了上述两起涉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作为主攻方向,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在“打伞破网”上动真格、见实效、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零放过”,兰州市找准靶向、主动出击,注重“三个坚持”深挖问题线索,即坚持对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的扶贫、建设、食药、国土、规划等民生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织密线索筛查网;坚持对公安机关侦破或在侦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共同会商、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做到同频共振、协同作战;坚持从已办结案件中找线索,着重核查审查程序、书证物证和定性量纪,做到不遗漏、全覆盖。

  同时,为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兰州市不断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尽锐出战,集中攻坚,对重点案件指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直接抓。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成立5个专办组集中核查,做到限时办理、责任到人、处置到位,确保重点线索从快从严从实处理。此外,兰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公安机关侦办的9起涉黑、18起涉恶集团、43起涉恶团伙、17名村霸案件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精准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深查一起,依法依规依纪严惩,绝不姑息包庇。

  截至6月24日,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99件,立案53件,处理6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8人,组织处理19人)。因“保护伞”问题立案24件,处理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6人)。移送司法2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

精彩推荐

  •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