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警方将扫黑除恶与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结合确保民众安全感

19-06-26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甘肃警方将扫黑除恶与新型网络犯罪结合确保民众安全感

  甘肃省扫黑除恶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新闻发布会于25日在兰州举行。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5日电(高康迪)25日,甘肃省扫黑除恶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朝现场向媒体通报了“陇风一号”战果,介绍甘肃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类型以及该省公安厅即将开展“陇风二号”行动的具体措施。

  王立朝通报,‘陇风一号’行动期间,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累计排查各类重点场所8800余处,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3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54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8起,查扣涉案资产5.79亿元。抓获涉黑涉恶逃犯122名(公开通缉逃犯29名,命案逃犯2名,其他涉黑逃犯91名)。

  他还说,甘肃警方成功打掉了潜伏在兰州、武威等地,以诱骗、强迫、威胁为手段,长期组织失足妇女卖淫的武威市蔡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捣毁了打着信贷旗号,从事非法放贷、暴力索债、敲诈勒索的兰州市段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铲除了长期横行乡里、作奸犯科、寻衅滋事的兰州市“村霸”靳某某。

  6月25日至30日,甘肃警方开展“陇风二号”集中行动。同时,于6月13日至10月31日开展“云剑”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三类新型网络犯罪。

“陇风一号”行动期间,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累计排查各类重点场所8800余处,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 高康迪 摄

  “陇风一号”行动期间,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累计排查各类重点场所8800余处,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 高康迪 摄

  “今年1-5月发案占比较高的几类案件分别是: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占30%,刷单类诈骗占11%,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占10%,冒充老板(亲友)诈骗占9%。”王立朝介绍,自2017年反诈骗中心成立运行以来,甘肃共办理查询、止付、冻结业务6万余笔,录入案件侦办模块的信息共2.5万余条,过滤省级来话近百亿次,累计紧急止付冻结金额3.4亿余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388起。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电信诈骗问题,王立朝说,在强化止付和追赃挽损方面,快速落查涉案线索,查深查实查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方面,加强研判经营、巡查监管,确保查到底、打到痛、追到净。在命案积案方面,全力缉捕在逃人员,集中力量抓捕网上逃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陇风二号”集中行动是在“陇风一号”集中行动基础上,力争再打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整治一批地区、行业、场所等治安乱点。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有机结合,全力缉捕涉案在逃人员,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上升势头。(完)

精彩推荐

  •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