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新华社:甘肃扫黑除恶 调整村“两委”干部1608人

19-06-25 17: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记者从甘肃省扫黑办了解到,甘肃省在扫黑除恶过程中建立有效的社会联动机制,每日受理基层举报线索达200多条。5月29日至6月20日,共调整村“两委”干部1608人,调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489人。

  甘肃省扫黑办介绍,截至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369件、863人。组织部门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3674个,完成整顿2460个。甘肃省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70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50个,涉恶犯罪集团121个,涉恶犯罪团伙299个,村霸142个,缴获枪支30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5亿余元,371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自中央第19督导组进驻甘肃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通过开展“陇风一号”集中收网行动,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78人,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181件、408人。

  甘肃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说,下一步将围绕“案件清零”“线索清零”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部署打好线索排查核查攻坚战,深挖查处一批“保护伞”。(记者姜伟超、胡伟杰)

精彩推荐

  •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