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牵手相助奔小康——白银会宁县与天津市和平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19-06-25 1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牵手相助奔小康

  ——会宁县与天津市和平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姚继东

  自2017年天津市和平区与会宁县签订“1+6”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协议以来,两地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就产业帮扶、劳务输转、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企业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对口协作,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推动会宁县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和平区与会宁县结对之初就签订了《总体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协作方向和目标;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又陆续签订了残疾人帮扶、科技帮扶等合作协议,切实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会宁县也成立了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靠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机制健全发展、责任层层压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机制。

  从2017年至2020年,和平区以支持会宁地方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为切入点,通过合作交流,不断加强会宁县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等服务保障,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长效脱贫。目前,和平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217万多元,重点帮扶会宁引进基础母牛、基础母羊、新建育苗大棚、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产业覆盖达标;在第二十五届津洽会上,会宁县组织7家企业参展,众多会宁特色产品亮相,销售额达十多万元;在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上,会宁县组织8家企业参展,展出会宁特色产品50余种,各参展企业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84300元,同时,和平区政府办与会宁县政府办签订了100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框架协议,日前又举办了一次以会宁金鑫杏产品、桂馥堂五谷营养食品、建伟食用油等价值200万元的特色农产品进津消费扶贫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消费扶贫的影响力,扎实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为会宁今年整县脱贫摘帽筑牢基础。

  携手相进,共创未来。双方还表示,两地牵手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既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任务,也是体现宗旨意识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把和平区的资源优势,与会宁县的特色特点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提高加大扶贫协作的精准度和力度,支持两地优势产业发展,推动社会事业多领域合作,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创业。要按照绣花式的扶贫要求,把各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扶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特色鲜明、互利双赢、共奔小康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功之路……

  和平区在各对口帮扶工作中持续升级加力,全面深化同会宁县各领域合作和全方位协作,并表示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升会宁产业扶贫效益,共同落实精准扶贫要求,为革命老区会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会宁县继续保持拉开架势抓扶贫、全力以赴誓脱贫的决心和力度,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在提升脱贫质量、严格帮扶资金管理、确保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和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上下狠功夫,打赢打好今年整县脱贫大决战。

  风雨同舟情,共圆小康梦。短短的两年间,会宁县与和平区的扶贫协作从纸面走向现实,领域不断拓宽,成果不断丰硕,基础不断坚实。随着两地扶贫协作的不断深入推进,革命老区会宁人民的小康梦会早日实现!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