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夏东乡县汪集镇举行扫黑除恶暨“让毒品远离东乡” 誓师动员大会

19-06-25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与会人员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毒品远离东乡”长卷上签字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唐瑞祥)为了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凝聚社会各界参与的合力,着力增强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家庭的和睦幸福筑起一道抵制和防范毒品入侵的钢铁长城,全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6月21日,东乡县汪集镇举行了扫黑除恶暨“让毒品远离东乡”誓师动员大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渊学、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成全、县法院副院长马晓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唐国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禁毒办主任马顺天、县司法局副局长周俊华应邀指导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汪集镇2019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成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禁毒办主任马顺天分别宣讲了扫黑除恶和禁毒重点整治政策法规。

  东乡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成全作扫黑除恶政策宣讲

  戒毒学员、村干部和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用鲜活的事例,控诉了毒品的危害,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禁毒法制课,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带给社会、家庭的巨大危害。

  汪集镇党委书记马成海在讲话中要求,镇村社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和禁毒重点整治宣传力度,深化在市场、医疗、禁毒、基层组织等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鼓励群众积极反映发现的涉黑涉恶和吸贩毒问题线索,使黑恶势力和吸贩毒人员无处遁形。各级学校要认真组织实施"6.27″工程,深入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给父母的一封信”等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意识。

  公安部门要加大对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和欺行霸市、赌博、家族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做到黑恶势力露头就打,萌芽就灭,绝不让黑恶势力滋生和毒品蔓延,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集镇党委书记马成海讲话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和广大群众进行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毒品远离东乡”禁毒签名活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禁毒办、汪集镇通过发放宣传品、摆放展板的方式分别开展了扫黑除恶、禁毒预防教育、法治教育等方面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12000余份。

  通过举行扫黑除恶暨“让毒品远离东乡”誓师动员大会,汪集镇党委、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要争作民族形象的捍卫者,下定肃清黑恶、肃清毒害的坚定决心。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争做民族形象的捍卫者,从维护社会稳定、拯救涉毒人员、保护无辜家庭、助力脱贫攻坚的高度,主动肩负起扫黑除恶和禁毒斗争的历史使命,抱定“黑恶一日不除,毒品一日不绝,斗争一刻不停”的坚定信心,坚决把热爱东乡、建设家乡的满腔豪情集中到扫黑除恶和禁毒斗争中来。

  据了解,汪集镇镇、村、社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驻村包社干部、镇属单位全体干部、汪集学校全体师生、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全体成员、汪集镇各村群众、风山、沿岭、高山等乡镇赶集群众共5000余人参加。与会群众表示,通过这次大会,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为了自己的亲人、为了孩子的明天,要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分子。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兰州“地铁经济”喷薄而出
  • 6月30日起,所有发售网点处理“问题卡” 6月30日起,所有发售网点处理“问题卡”
  • 今日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支招—— 想“分尽其用”,忌做这五点 今日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支招—— 想“分尽其用”,忌做这五点
  • 甘肃省2019年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41所省内外院校提供报考参考线 甘肃省2019年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41所省内外院校提供报考参考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防震)减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等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灾(防震)减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