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生儿参保“零等待”获点赞

19-06-2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尹自旺)“新生儿出生登记户口后就能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无需等待,实现医保即时参保”临泽县沙河镇负责居民医疗保险收缴的工作人员给前来咨询新生儿参保事宜的徐姓夫妇解释时说,“及时参保真好,这样孩子早产住院的医药费就能报销一部分了,能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小徐说道。

  依据《张掖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我市将以前的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统一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坚持“政策统一、管理规范、基金共济、运行稳健”的工作思路,实行城乡居民统一的参保报销制度。整合后的居民医保实行“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经办规程、统一信息系统”等五统一,并且涉及门诊慢性病四大类36种,使城乡居民也能像职工一样享受慢性病报销待遇。

  截止目前临泽县沙河镇共为16名新生儿即时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实现了出生到参保的“无缝对接”, 为参保人员及时报销医药费提供了便利条件,获得了“新爸新妈”的一致好评。

精彩推荐

  • H5|1分钟带你了解公祭伏羲,看天水! H5|1分钟带你了解公祭伏羲,看天水!
  • “舆情、舆评及风险防范”主题培训在兰州举行(图) “舆情、舆评及风险防范”主题培训在兰州举行(图)
  •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前5月兰州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图)
  •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甘肃酒泉遇历史罕见降雨 日降水量接近以往全年水平(图)
  • 官宣!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6月23日开通试运营 官宣!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6月23日开通试运营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