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19-06-20 10:59 来源: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巍巍关陇山挥臂尽情舞,滔滔阿阳水扬波放欢歌。6月19日,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在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展。第四军医大干休所原政委、书法家程世雄,县领导李国恩、米文贵、汪双家、天水市美协副主席、甘谷县文联主席张泽中、甘谷县书协副主席牛爱杰应邀出席开展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吴军林主持开展仪式。

   

  李国恩在致辞中表示,关陇古道是关山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古丝绸之路上中原联结西域、欧亚的必经之路。自古以来,无数历史名人、文人墨客留下了千古传唱的精品佳作,沉淀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关山不仅是张家川主要的旅游风景区,更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艺术宝库。希望张家川县广大书画艺术家能携手广大业余爱好者,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创作出更好的精品力作,反映生活,讴歌时代,推进张家川书画事业与时俱进,助力脱贫攻坚,为文化强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文联主席惠文辉告诉记者,以“写关山画关山”为主题,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走进关山,以诗(词)、歌、书画等各种笔会方式,开展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实地感悟关山厚重的文化底蕴,用真情赞美关山的浩大、用画笔描绘关山的神奇、用镜头记录关山的壮美,不断提高关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位书画爱好者这样说,书画作品以方寸之间,尽显风韵的笔墨,绘写出多姿多彩大美关山,这些作品皆倾心而为,无论是书法还是山水、花鸟、人物画,尽显了作者深厚的功力,浸润着作者对浩大关山的精美诠释,更是展现了我县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中共张家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川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作为张家川县2019(己亥)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之一,是张家川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张家川县干群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共建和谐张家川的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共展出书画作品14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80余幅、绘画作品60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意境深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从不同视角全面展示了我县书画家对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社会、以及对艺术形式语言与内容的探索与深入思考。书画展还专门邀请了天水、陇南、定西3市书协主席和部分县区文联主席以及书画家的书画作品参展,为活动增辉添彩。

精彩推荐

  •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