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19-06-20 10:56 来源:张家川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游关陇古道赏关山风貌,品回乡风情促合作交流。6月19日下午,以“寻梦关山、多彩家园”为主题的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演出活动在县影视中心剧院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及准备工作,为明天开幕式做好铺垫,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观看了演出,对存在些许不足作了精心的指导,并提出了建议及改进措施。

  而早在此前,为了筹办好张家川县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 5月20日,张家川县召开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推进会。会议宣读了《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总体活动方案》及《领导小组工作方案》,详细安排部署了节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文化旅游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积极参与,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此次关山文化旅游节包含10项活动,分别为筹备举办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主题,以张家川“花儿”演唱为重要内容的大型综合文艺演出;举办各单位、各乡镇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集中展示活动暨伊香拉面师培训技能大赛;举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集中宣传及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举办“关山”杯全民健身徒步行旅游体验活动;举办第二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制作大赛暨民族产品食品展销活动;举办第五届关山文学笔会及马家塬西戎文化研讨会;举办第三届“书香张家川”朗读者比赛;举办第二届秦腔票友大赛及秦腔惠民演出活动;举办第二届“舞美人生”广场舞展演大赛活动;举办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大型书画交流及展览活动。

  作为展示张家川县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张家川县关山文化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张家川县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对于展示张家川新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带动张家川乃至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们将抢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良好机遇,积极融入天水“大旅游”发展格局,依托张家川县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人文遗产、独具风情的民族文化,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积极推进全域旅游,打造一批独具魅力的旅游景区景点,创作一批根植本土的优秀艺术作品,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文旅产业产品,使文化旅游成为促进张家川经济社会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亮点、新业态、新动能。

  今天,歌未免,舞未央。今天,情已盛,意未尽。今天,所有的歌声都成为力量,所有的舞蹈都成为脚步。所有的鲜花都成为笑脸,所有的笑脸都成为祝福。

  让我们迎接明天,祝福明天,预祝明天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圆满开幕,提前为祖国母亲70周年献礼。

精彩推荐

  •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