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秦州区旅游商品企业将亮相2019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商品博览会

19-06-20 10:55 来源: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1.png

  当好志愿者,做好节会服务工作。6月18日上午,在第30届伏羲文化节即将隆重举办之际,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百余名志愿者参加“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伏羲文化节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借助此次活动,秦州区旅游中心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册500份,宣传手提袋1000个,为进一步做好节会期间秦州旅游宣传推介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秦州区通过参加节会志愿服务活动,将当好东道主,为办好文化节出一份力,为全面展示天水文明城市形象,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努力和贡献。

2.jpg

  抓住节会契机,做好旅游产品推介。6月20日,2019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商品博览会将在新建成的天水商贸城会展中心开幕,将提前拉开第三十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届时,将有来自关中—天水经济区、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成员城市及省内市州城市等170多家企业100多个品种参展。秦州区巧借契机,积极组织了景晟轩漆艺有限公司、赵氏泥人、吴氏布艺、春风集团、天水珠绣画等辖区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民间艺人等7家约一百多种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参加了本次展会。参展作品通过不同的工艺和角度,向与会的各界人士展示了天水秦州的地方文化特色,扩大了秦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jpg

  展会上,秦州区选送的景晟轩漆艺有限公司参展的雕漆剔红首饰系列曾获得2016年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铜奖,赵氏泥人“拾粪老汉”在今年年初的甘肃省文化创意产品“百花奖”获得一等奖。相信在本次展会中,这项秦州特色鲜明的非遗精品依然能受到各方的青睐和较高的关注度。

  致力旅游产品研发,打造秦州文化品牌。 近年来,秦州区不断加快和引导秦州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使全区旅游商品种类多达到23种,在原有的新天丝毯、宾乐地毯、飞天雕漆、景晟轩漆艺等基础上,新增吴氏女红荷包、赵氏泥人、“浡云斋”竹雕、“熊氏古琴”、春风集团羊绒围巾、“诗圣萍踪”写生、《伏羲庙》砖雕等旅游商品,部分商品还获得过国家、省、市奖项。

4.png

  下一步,秦州区将继续加强对旅游商品开发、技术改造、生产销售等方面的引导,提高旅游商品的文化创意水平,重点策划开发出以伏羲文化、秦早期文化、三国文化、地方民俗文化系列工艺品为代表具有秦州标志性文化内涵的旅游特色商品。同时,加大旅游商品品牌营销力度,加强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之间的产业协作,开展文化旅游商品进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机场车站、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五进”活动,为秦州旅游宣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布展中。

精彩推荐

  •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